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科右中旗电力公司:启动防汛预案确保电网安全稳定

2012-07-10 10:36来源:兴安盟右中电力有限责任公司作者:范晓燕关键词:兴安盟右中电力公司用电安全防汛抢险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连日来,兴安盟科右中旗持续遭遇强降雨和强雷电天气,使得供电部门防汛工作面临严峻考验,科右中旗电力公司为做好输、变、配电设备及生产、生活设施的防汛工作,近日及时启动《防汛预案》,确保全旗人民的生产生活用电安全稳定。

防汛应急预案启动后,该公司生产部门和物资部门积极做好防汛物资储备和技术队伍准备工作,各基层生产单位重点监视所辖电力设备所在地的水情发展趋势,对降雨可能造成的洪涝、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给电网安全运行带来的威胁实施重点监控,随时做好相关设备的停电、拆除转移等工作,防止带电设备造成人身触电,保证人员迅速、安全撤离出危险区域。同时该公司还积极与当地气象部门取的联系,根据最新天气信息,电力调度所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对严重影响电网供电可靠性的停电工作和电网运行方式进行适当调整安排,降低电网在当前恶劣天气时段的运行风险。

为防止大面积停电事故的发生,保证电网的安全度汛,该公司不仅成立了防汛抢险小组,还积极与当地政府加强联系,随时协助和投入到地方防汛工作中去。

作者: 范晓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兴安盟右中电力公司查看更多>用电安全查看更多>防汛抢险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