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满洲里供电局:配网状态检修工作规范有序开展

2012-07-10 14:45来源:蒙东电力有限公司满洲里供电局作者:李文华、庞宇关键词:满洲里供电局配网状态检修电网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合理降低检修成本,提高供电可靠性,认真贯彻落实蒙东公司关于配网状态检修工作的总体部署和要求,自今年4月开始,满洲里供电局积极开展配网状态检修前期准备工作,掌握并跟踪设备状态,合理安排检修计划和项目,有序渐进有条不紊地推进状态检修工作。

该局成立了配网状态检修工作领导小组,并制定了实施方案、总体目标与规划。坚持“安全第一”、“统一管理、分级负责”、“标准先行”、“持续完善”、“统筹兼顾、突出重点”的原则分阶段实施。第一阶段:2012年4月至2012年6月底。以配电检修班为试点单位正式启动配网状态检修工作,完成供电局层面和生产班组层面配网状态检修管理体系、技术体系、执行体系的建立;完成一次从配网设备评价到检修计划制定的工作流程,按照配网状态检修达标验收细则要求,实现配网状态检修工作的全面达标,于6月底接受呼伦贝尔供电公司验收。第二阶段:2012年6月至12月底。对照配网状态检修达标验收细则全面组织进行整改,达到国网公司验收标准。第三阶段:2013年起,全面开展配电网状态检修工作。

目前,设备基础资料和运行资料的收集工作,信息台帐录入和线路状态评价工作业已完成,建立了管理、技术、执行三体系,制定和修编各项相关管理制度和标准。最终实现全面开展以设备状态评价为基础、现场标准化作业为手段,达到状态检修专业覆盖面齐全,检修策略优化,实现减少配网设备停电次数,提高配网设备可用率,增加电网正常运行方式时间,提高电网安全运行可靠性的目标。

作者: 李文华、庞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满洲里供电局查看更多>配网状态检修查看更多>电网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