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山西省将建深层地热发电项目

2012-07-16 12:47来源:山西新闻网 三晋都市报关键词:深层地热发电可再生能源清洁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13日,由省发改委、省可再生能源协会、山西双良可再生能源集团公司联合举行的“‘中国——波兰’深层地热发电及供热、地下煤炭气化发电及供热山西项目推进会”在太原召开,会议透露未来几年,我省将在太原、朔州等市建设深层地热发电及供热项目或者地下煤炭气化发电及供热项目。

深层地热发电及供热是应用高新技术将地下6000米—10000米的干热岩热能取至地表,进行发电和供热。这种深层地热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可再生能源,是新型清洁能源。煤炭地下气化发电及供热,是采用先进技术将地下煤炭资源直接进行有控制的燃烧,充分利用燃烧后的热能和可用气体进行发电和供热,可减少污染、提高效率,属于地下资源的清洁环保利用。

与会专家表示,在我省实施深层地热发电及供热和煤炭地下气化发电及供热项目,具有地质条件和丰富的煤炭资源等方面的诸多优势。未来几年,江苏双良集团和山西再生能源产业集团公司将引进这两项技术,全额投资在山西建设项目。结合各地实际情况,将分别在太原、朔州、忻州、大同、孝义、和顺等市县建设深层地热发电及供热项目或煤炭地下气化发电及供热项目,将建设100兆瓦和300兆瓦装机容量的地层热电厂,届时,预计可分别实现年发电量8.76亿千瓦时和26.28亿千瓦时,将可提供供热能力分别为1000万平方米和3000万平方米。此次“推进会”听取了国外专家的技术介绍,国内及我省相关专家进行了技术研讨和项目可行性分析,对项目的前期工作和尽快落地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深层地热发电查看更多>可再生能源查看更多>清洁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