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海拉尔供电局:红歌伴我去战斗

2012-07-16 14:47来源:内蒙古海拉尔供电局作者:郭茵关键词:海拉尔供电局感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从书本上了解革命历史,从电影中回忆红色年代,穿越革命时空,一段峥嵘岁月,在红色的记忆中,我独爱红歌的表达。

红歌,一种艰苦岁月里迎着希望的力量,一种奋勇拼搏、斗志昂扬的力量,一种指引我们在和平年代奋斗不息建设祖国的力量。《唱支山歌给党听》、《我和我的祖国》、《红梅赞》一曲曲红歌穿引在电影中,将革命人真挚的情感细腻的表达,将红色革命中的生生不息精彩的展示,让我们的精神受到鼓舞。

现代生活里,自强不息的精神通过红歌传承下来,成为指引建设现代化的城市、创造新生活的力量。新时期,红歌得到了广泛的传唱,将艰苦岁月中积极向上的精神凝练在歌词中,鼓励人们团结一心战胜困难,红歌也成为新时期建设大军在困难面前指引前进方向的一种精神支持。

各行各业的建设者似急行军,红歌似军号,在军号的鼓舞声中急行军奋勇拼搏,与困难战斗。电力人唱着红歌,一幢幢高楼大厦拔地而起,一个个城市夜晚霓虹闪烁,一条条银线穿越沙漠,一座座铁塔巍峨耸立,草原电力人的生命在电波中升腾,青春在拼搏中飞扬,在红歌的鼓舞中勇往直前。

作者: 郭茵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拉尔供电局查看更多>感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