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海拉尔供电局:支部树标杆 党员树形象

2012-07-17 15:36来源:内蒙古海拉尔供电局作者:韩凤丽关键词:海拉尔供电局创先争优安全生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随着蒙东公司“三集五大”体系建设的深入开展,电力企业专业化管理更加精细、规范,党支部工作也迎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与无限机遇。在上级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海拉尔供电局生产党支部认真开展了“创先争优”、“党员身边无违章”、“基层党组织建设”等系列活动。各项活动的深入开展,提高了党员的综合素质,充分发挥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有力地推动了呼伦贝尔供电公司各项工作的开展。

一、 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取得实效

自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以来,按照“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服务人民群众,加强基层组织”总体目标,海拉尔供电局生产党支部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勇挑重担,圆满完成了高考、节日、“全国旅游日”、党代会、中俄蒙经贸洽谈会等重要的社会政治和经济活动的保电任务;在支部带领下,党员冒着零下43摄氏度的严寒,为小屯煤场院内大型拉煤车意外挂断建设线主干线39-40号线路抢修送电,脸被刺骨的寒风吹得变了颜色,手冻麻了、脚冻僵了,他们捂捂脸、搓搓手、跺跺脚,不顾个人身体状况,及时为用电客户恢复了送电;为产权单位解体、物业解散的海拉尔区长线小区用户,免费线路改造,安装电能表,并实现了抄表到户,客户献上了“老百姓的贴心人”的锦旗,表达心中谢意。急用户之所急,想用户之所想的好人好事屡见不鲜。

生产党支部结合“95598光明服务工程”等重点工作,大力开展了“你用电,我用心”的服务理念,围绕企业中心工作,开展了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活动,明确了具体的活动形式,服务对象,服务方式,服务时间,建立了常态服务,开展了“四进”服务活动,走访了化工企业、能源公司、矿业等44个高危、重点电力客户,主动为客户提供业务指导和技术服务,解决了电力客户存在的实际问题,为电力客户提供周到贴心的服务。走进繁华街道宣传触电案例警示图册(安全用电常识)及电力设施保护条例,提高了用电客户安全防范意识;支部党员走进社会福利院,对福利院的外部线路、房间电器进行了检查和义务维修;关爱弱势群体,开展了“博爱一日捐”活动,得到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二、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党建工作水平

生产党支部高度重视班子建设,带头贯彻执行呼伦贝尔供电公司党委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党支部执行力、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在“三集五大”体系建设中,支部及时准确地把会议精神传达给党员、职工。与此同时,生产党支部开展了“三集五大”知识答题活动,统一思想认识,保证了企业的安全生产稳定。围绕企业中心工作,开展了创建标准化党支部、电网先锋党支部活动,开设了党员活动室,编制了管理办法,制作了为民服务创先争优宣传图版,配备了党报、党刊等书籍,丰富了学习内容,规范了档案资料;生产党支部成立了“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带动青年团员立足岗位争先锋,开展了“学先进、强素质、当先锋”主题活动,营造了赶、学、比、超的良好氛围,开展了为文化街小学学生讲解安全用电常识;为东山湾台区40余户居民解决电压低、引户线老化等问题,激发了党员、青年的工作积极性和热情,有力推动了“基层党组织建设年”活动。

三、以“党员身边无违章”活动为载体,促进创先争优活动的深入开展

以“党员身边无违章”主题活动为载体,结合企业实际,举办了“安全在我心中”主题演讲竞赛活动,邀请了职工家属作为嘉宾参与到了活动中,用《与安全同行让幸福永驻》的演讲作品表达了电业家属的心声;开展了反违章座谈会,使每名职工都认识到习惯性违章的危害性,实现“要我安全”转变为“我要安全”的思想意识。针对班组安全活动效果不明显的情况,推出了党员干部定期参加班组安全活动的制度,通过“重心前移”,及时解决生产班组存在安全问题。成立了反违章领导机构,党员干部不定期到班组及现场进行纠察,其中增设了集体企业违章纠察活动,填补了集体企业反违章纠察活动的空白。

实践证明,在上级党委领导下的各基层党支部是一支有战斗力、凝聚力的集体,在保障安全生产、强化经营管理,加强电网建设中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企业的改革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作者: 韩凤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拉尔供电局查看更多>创先争优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