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干式低氮燃烧技术为燃气轮机提效减排

2012-07-18 11:20来源:中国能源报关键词:氮氧化物燃气轮机机组GNF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随着全球经济发展的变化,传统电力行业对燃气轮机的性能要求也在不断地发生着变化。以欧洲为例,由于经济形势的日趋严峻,造成电力需求出现下降,再加上电网中可再生能源比重的增加,以及日益升高的燃料价格,使得电厂在运行燃气轮机机组时不得不频繁地启停。因此,如何在频繁启停的状态下依旧保持燃机的低排放和高效率成为了电力行业重大的挑战。

近日,西班牙天然气公司的下属GNF公司采用了通用电气公司(GE)的干式低氮燃烧技术(DLN2.6+),使得旗下电厂在电力需求下降的状况下,既保持了高效运营,又能满足日趋严格的排放标准。

据了解,GE的DLN2.6+系统不仅能够帮助电厂降低氮氧化物、一氧化碳的排放,同时能够保证燃气轮机在仅达基本负荷35%的情况下依旧稳定地运行。另外,DLN2.6+还在GE的OpFlex解决方案平台的帮助下,通过提供灵活性的可平衡输出、运营能力及排放控制,成功地帮助电厂减少了运营成本。

GNF公司为了提升旗下电厂在用电淡季调度的应对能力,同时减少燃料消耗及二氧化碳排放,提高电厂整体效益,计划从2014年开始,大幅降低氮氧化物的排放,因而采用了GE这套DLN2.6+系统。GNF公司联合循环发电总监Bertet说:“GE的DLN2.6+系统给我们提供了更强的灵活性,有助于更好更经济地调度电厂。”

据悉,GE的DLN2.6+系统目前累计运行时间已超过3600万小时,其中,氮氧化物排放量低于9ppm的累计运行时间也超过1800万小时。该系统对于现有电厂的升级改造、减排增效,以及增加机组灵活性都起到了极大的帮助作用。

DLN2.6+作为GE的最新技术,从推出至今受到了传统电厂的广泛欢迎。目前,该系统已在实际电厂应用中作用于50台以上的燃气轮机,并累计运行超过57.5万小时。据了解,这一系统不仅可以广泛地应用于GE公司的9FA和9FB燃气轮机,同时适用于具有相同燃烧室结构的9FB.05燃气轮机。

目前,DLN2.6+系统在中国也有所应用。2011年,为降低电厂氮氧化物排放水平、改善环境,深圳南山电力有限责任公司将三台9E重型燃气轮机进行了低氮排放改造。随着机组的升级,其氮氧化物的排放水平已降低至11ppm,一氧化碳的排放量也低于5ppm。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氮氧化物查看更多>燃气轮机机组查看更多>GNF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