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管理正文

黑龙江风电装机突破300万千瓦

2012-07-18 12:16关键词:风电机组风电装机黑龙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13日,黑龙江电网风电机组日发电量突破2400万千瓦时,在炎炎夏日和迎峰度夏的关键时刻较为罕见。

近来来,黑龙江电力公司积极倡导绿色能源,加大风电接入和吸纳力度,黑龙江电网装机容量迅猛发展,截止6月30日,黑龙江电网风电装机总容量突破300万千瓦,达到301.3万千瓦,占全省装机容量的14.2%。其中省调直调风电场装机容量281.5万千瓦,地调直调风电场装机容量19.8万千瓦。

面对风电装机容量的迅猛发展,黑龙江电力公司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及国网公司各项要求,积极开展精益化调度,利用科技手段提高风电的吸纳能力,克服市场消纳空间有限、电网调峰困难等难题,从提高风电调度运行水平、消纳能力研究、规范并网工作程序与风电考核管理、加强风功率预测和火电机组调峰管理等多方面开展工作,积极做好全省风电并网服务工作,日最大吸纳风电电量已突破3000万千瓦时。

2012年上半年,黑龙江电网共吸纳风电25.2575亿千瓦时,同比增加16%,节约标准煤84.22万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6842吨。截止目前,黑龙江省风电场安全运行形势总体平稳,没有发生非正常脱网事故。(桑学勇 王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机组查看更多>风电装机查看更多>黑龙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