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塔筒/塔架报道正文

浙江杭州电力局为输电线路安装“电子眼”提高电网运行安全

2012-07-23 15:30来源:浙江省电力公司关键词:杭州电子眼电网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杭州市电力局连日来针对夏季线路不停电检修的特点,组织输电运检人员为220千伏及以上的输电线路安装在线监测装置,为保障电网安全运行提供及时有效的监测手段。到7月20日,已完成了12条500千伏线路、108条220千伏线路共计126套视频图像类、导线覆冰类、导线舞动类、微气象类等各类在线监测装置的安装。

据了解,以往的输电线路的故障巡视主要靠增加人工巡视频率,但对于覆盖面积正在快速增加的杭州电网来说,单靠传统的人工巡视线路故障,存在因线路故障问题不能及时发现而导致重大电力事故发生,而且在输电线路易出现故障的区域,如大跨越区、重覆冰区、洪水冲刷区、易受外力破坏等区域,会给运检人员的巡视工作带来极大的困难。“线路有了‘千里眼’,将会改变我们运检人员传统的工作模式。”该局输电运检工区运检三班班长章伟清说道。

杭州电力局本次主要安装的是视频图像在线监测装置,实现了监测分机定时拍摄现场照片,通过照相机采集的线路情况,通过无线传输模块传输到监控中心,使线路运检人员在监控中心足不出户便可实时了解前端线路运行的具体情况,对在线监测数据收集和故障分析评估起到积极的作用,为进一步提高杭州电网的安全运行水平打下了基础,有效推动了输电线路的运行安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杭州查看更多>电子眼查看更多>电网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