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泛在电力智能配电网市场正文

电力电缆属于自己的体现方式

2012-07-24 10:11来源:工控网关键词:电力电缆绝缘线芯纸力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力电缆是在电力系统中传输或分配大功率电能用的电缆。由电站发出的电能通过架空输电线、电力电缆联结各种电压级别的变电配电站,而后送到各个用电单位。电力电缆同其它架空裸线相比,其优点是受外界气候干扰小、安全可靠、隐蔽、较少维护、经久耐用,可在各种场合下敷设。但电力电缆结构与生产工艺均较复杂、成本较高,因此一般用于发电厂、变电站、工矿企业的动力引入或引出线路中,以及跨越江河、铁路站场、城市地区的输配电线路和工矿企业内部的主干电力线路中。

电力电缆从原材料加工到制造成缆,由于品种不同整个制造过程也不同,大体上有如下工艺:金属加工(熔炼)→压延→拨丝→绞线(将若干根铜线或铝线绞成一股线芯)→线芯绝缘(对橡皮绝缘和聚乙烯绝缘的电缆通过挤出机和硫化管完成绝缘线芯;对纸绝缘的电缆用绝缘纸包绕线芯、真空干燥、浸油完成绝缘线芯)→成缆(将三股或四股完成绝缘的线芯绞合成多芯电缆导体)→内、外护层处理(有铠装电缆、非铠装电缆及纸力缆几种情况:铠装电缆要在成缆后的电缆导体上绕包或挤出一层内护套,然后施加钢带或钢丝铠装套,之后挤出外护层。非铠装电缆在成缆后的电缆导体上直接挤出外护套。纸力缆是将成缆后的电缆导体再包绕绝缘纸,然后压铅,再用麻和沥青绕包成外护层或者用聚氯乙烯挤出外护层)。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电缆查看更多>绝缘线芯查看更多>纸力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