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管理正文

吉林电科院为风电并网提供技术支持

2012-07-24 11:57来源:国家电网报关键词:吉林电科院风电并网风电装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吉林省风能资源丰富,是全国8个千万千瓦级风电基地之一,目前风电装机容量305.13万千瓦,占总装机容量的12.92%。吉林省电力有限公司重视风电发展,在风电运行管理及并网技术研究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吉林电力科学研究院作为吉林公司风电并网技术研究与检测中心的核心成员单位,发挥了重要的技术支持作用。

吉林电科院主要承担风电开发规划分析、入网检测、技术监督管理以及风电关键技术研究等工作。针对国内出现的风机机组脱网事故,吉林电科院依靠技术监督优势,积极争取,在全国范围内率先获得省级风电监督服务的政府授权。

为严把风电机组并网关,吉林电科院致力于风电场低电压穿越能力、电能质量以及功率控制能力等检测,目前已完成了11个风电机型的低电压穿越能力的现场检测工作,通过检测的机型涵盖了吉林省全部装机容量的50%以上,为电网和风电的安全运行提供了有力保障。

今年6月,吉林电科院完成了“风力发电机/风电场故障穿越能力评估与改进方法研究及应用”项目,成功解决了异步风电机组低电压穿越能力的改造问题。此外,从需求侧探索促进风电消纳策略的“规模风电—住宅小区电采暖联合运行示范工程”项目获得吉林省能源局立项;解决大型风电基地并网稳定问题的“大规模风电对吉林电网调峰的影响及对策研究”“百万千瓦风电基地无功控制策略研究”项目,在吉林公司的大力支持下正在有序开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吉林电科院查看更多>风电并网查看更多>风电装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