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大唐国际高井热电厂经受住60年一遇特大暴雨考验

2012-07-25 11:19来源:大唐国际北京高井热电厂关键词:大唐国际高井热电厂暴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21日,一场60年一遇罕见特大暴雨袭击北京城。一天内,市气象台连发5个预警,暴雨级别最高上升到橙色,北京地区平均降水量170毫米,其中石景山地区平均降水量更是高达256毫米。在这场特大暴雨面前,大唐国际北京高井热电厂提前预控、积极应对,各级干部职工坚守岗位、采取有效措施,经受住了暴雨考验。

虽然暴雨适逢周末,但高井热电厂各部门积极做好防汛抢险工作:厂党政班子及各部门负责人坚守岗位,及时掌握各部门关于防汛的汇报并对重点部位进行检查,根据情况及时安排人员值班抢险;发电部积极做好防汛物资的储备,在生产厂房门口堆放沙袋,并在厂房内低洼地带设置充足的抽水泵;检修公司成立专门的抢修抢险队,备好抽水泵、铁锹等防汛器材,现场及时抢修抽水;实业公司提前对厂区内外的排水设施进行检查,对雨水篦子进行清理,确保排水畅通,并在暴雨期间检查排水。

基建现场是此次防范暴雨袭击的重点。由于基坑已经大面积开挖,极易造成滑坡、脚手架坍塌及施工电源漏电等事故。对此,在暴雨来临前,该厂基建现场的施工单位就准备了大量的抽水泵放置在低洼地段,并对工程土方堆积场进行覆盖。暴雨期间,各级领导和人员冒雨对现场危险点进行检查,针对重点部位安排专人值守,发现隐患加紧排查抢险。

正是有了充分的准备和完善的预案,高井热电厂生产和基建现场均经受住了考验,电厂安全稳定运行,基建工程未发生任何闪失和事故。

特大暴雨过去了,但是随之而来的次生和衍生灾害风险仍然存在。下一步,高井热电厂将继续加强对厂区内外的检查,重点是电缆沟、施工现场、临近山坡地带的家属楼等,抽取低洼地段积水,及时补充防汛物资,全面提升应对各种险情的能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唐国际查看更多>高井热电厂查看更多>暴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