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泛在电力智能配电网市场正文

中国造船业面临低潮 船用电缆市场或风光不再

2012-07-26 09:51来源:网络关键词:船用电缆电缆中国造船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国造船业正走向近10年来订单情况最糟的一年,订单量不及07年1/10。英国船运经纪机构克拉克森本月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头6个月中国造船厂仅拿到182艘船的订单,而去年为561艘,顶峰时为2007年的2036艘。

对此,广州船用电缆市场分析人士称,今年以来,广州地区船用电缆市场的确严重受挫,船用电缆市场风光不再,可能要持续数年。

造船行业数据显示,自内地海运繁荣以来,中国造船业正走向近10年来订单情况最糟的一年。船运经纪人说,包括产能过剩、筹资困难、运价低等多种因素,打消了船主购置新船的念头。

一名香港船运经纪人说,过去几年的新增吨位冲击了三大市场---普通货船、油轮和集装箱船,产能超过货运量,压低了运费。欧洲和北美的经济状况以及中国经济增速放缓也抑制了需求。2008年雷曼兄弟破产引发全球金融危机,随后采取的货币紧缩措施使得船主筹措资金购置新船更加困难。

英国船运经纪机构克拉克森本月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头6个月中国造船厂仅拿到182艘船的订单,而去年为561艘,顶峰时为2007年的2036艘。从吨位上看,中国造船厂今年1至6月确保的订单为300万修正总吨,2007年的峰值为3254万修正总吨。克拉克森的数据显示,去年180家造船厂中有46家没有出产1艘船。

相关人士认为,受影响最严重的省份之一是江苏,那里有很多大型造船厂,包括中国最大的中国熔盛重工。该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数据显示,今年前5个月该省造船厂共收到72艘船的订单,同比下降61.7%。熔盛重工确认,今年前6个月没能拿到1张订单。上一张订单是去年12月初香港的全球船运联盟订购的10艘同样载重的油轮。

华光海运的总裁蒂姆·赫胥黎说,有分析师称2012年90%的内地造船厂没有接到新订单,有28%从2009年起就没有拿到过新订单。如今造船价格不能维持收支平衡,很多私营造船厂停工、转向船舶修理或拆卸。""那些国有大型造船厂,虽然有的订单还正常,但同样受到影响。它们可能缩减生产规模,转向一些还有需求的新业务,这样就能幸存下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船用电缆查看更多>电缆查看更多>中国造船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