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中国阀门行业高新技术的发展趋势

2012-07-26 10:44来源:中国工业电器网关键词:核电用阀门阀门调节阀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国阀门产品市场随着科学技术的不断发展,也在向高技术含量、高参数、耐强腐蚀、高寿命方向发展。根据对国内外阀门技术的分析和国内外阀门市场需求的分析,研究出近几年来各行业用工业阀门及阀门行业高新技术发展趋势及投资方向,如下:

1.石油、天然气井口装置用阀门

石油、天然气井口装置用阀门主要为符合美国API6A标准的单闸板或双闸板、有导流孔或无导流孔的锻钢平行式闸阀、泥浆阀、角式节流阀、油田专用平行式调节阀、油田专用直通式止回阀、注水\聚合物专用平行式闸阀、卡箍式平行闸阀、先导式安全阀和止回阀。

石油、天然气井口装置用阀门的公称压力级为API2000psi、3000psi、5000psi、10000psi、15000psi、20000psi;公称通径为DN46~228mm(113/16in~9in);温度等级为K(-60~182℃)、L(-42~182℃)、P(-29~182℃)、R(室温)、S(-18~166℃)、T(-18~182℃)、U(-18~121℃)、V(2~121℃);材料要求为AA、BB、CC、DD、EE、FF、HH;材料性能要求按36K、45K、60K、75K;产品技术要求按PSL1(产品规范等级1)、PSL2(产品规范等级2)、PSL3(产品规范等级3)、PSL4(产品规范等级4)。

2.石油、天然气长输管线用阀门

石油、天然气长输管线用阀门主要为符合美国API6D标准的单闸板或双闸板、有导流孔或无导流孔的平板闸阀;锻钢或铸钢三体式、上装式或全焊接式固定球阀;油密封或压力平衡式旋塞阀;旋启式或蝶式止回阀、球形止回阀;清管阀等。

这些阀门的公称压力级为CL150(PN2.0MPa)、CL300(PN5.0Map)、CL400(PN6.4MPa)、CL600(PN10.0MPa)、CL900(PN15.0MPa)、CL1500(PN25.0MPa)、CL2500(PN42.0MPa);公称通径为DN50~1500mm(2in~60in);耐火试验技术要求按ISO10497;阀门的压力试验按ISO5208。

3.核电用阀门

核电用阀门比常规的大型火力发电站用阀门其技术特点和要求要高。阀类一般有闸阀、截止阀、止回阀、蝶阀、安全阀、主蒸汽隔离阀、球阀、隔膜阀、减压阀和控制阀等;具有代表性阀门的最高技术参数为:最大口径DN1200mm(核3级的蝶阀)、DN800mm(核2级的主蒸汽隔离阀)、DN350mm(核1级的主回路闸阀);最高压力:约1500磅级;最高温度:约350℃;介质:冷却剂(硼化水)等。生产核级阀门产品规定要求:通常按核行业标准EJ、美国ASME、IEEE标准及法国压水堆核岛机械设备设计和建造规则RCC-M等。

核电用阀门发展的具体类型、参数如下:

无填料函的闸阀:

a液压驱动闸阀。

该阀借助自身压力水推动活塞开启或关闭,该阀公称通径:DN350、400mm;工作压力:PN17.5MPa;工作温度:315℃。

b全封闭型电动闸阀。该阀应采用特制的屏闭式电机,通过浸水工作的内行星减速机构使闸板作启闭运动。该阀公称通径:DN100~800mm;工作压力:PN2.5~45.0MPa;工作温度:200~500℃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电用阀门查看更多>阀门查看更多>调节阀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