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报道正文

辽宁电科院:完成大连庄河发电厂1号机组大修前热效率试验

2012-07-26 15:12来源:辽宁省电力有限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作者:徐智关键词:辽宁电科院汽轮机组国家电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16日至22日,辽宁电科院圆满完成国电大连庄河发电有限公司1号汽轮机组(600MW超临界)A级检修前热效率试验。

国电大连庄河发电有限公司1号汽轮机组是2007年投产发电,随着运行年份增加,机组效率逐年下降。为了充分利用该机第二次解体大修机会进行节能改造,国电大连庄河发电有限公司委托辽宁电科院,对该机按国标进行三阀全开及100%负荷、70%负荷时机组效率进行了试验;此外,为评估高中压缸过桥汽封漏量,还进行了三阀全开影响系数法试验。

此次试验正值“三伏天”,辽宁电科院技术人员为准确测定机组相关经济指标,身处高温环境(室外30多度,汽机厂房内达38度),共安装了近百台试验仪表,汗水湿透了工作服,却没有一人退却,一直坚持工作。在试验期间他们又冒着酷热,对循环系统进行细致检查。通过性能及能耗诊断试验,查找机组能耗升高原因所在,为机组大修、设备改造和节能减排提供了依据,赢得了电厂的一致好评。

作者: 徐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辽宁电科院查看更多>汽轮机组查看更多>国家电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