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市场正文

核聚变 改变核能发展之路

2012-07-30 10:43来源:中文业界资讯站关键词:核能核聚变核裂变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一项名叫“国际高热原子核实验反应堆”的实验,将会使未来的人类拥有更加清洁和安全的受控“核聚变”能源,这项位于法国卡达拉舍地区的核聚变反应堆实验一旦取得成功,将一劳永逸地解释人类几千年的能源问题,同时不会带来任何核污染副作用。

今天所有的商业核反应堆都是核裂变能源,核裂变废料在数千年时间中都具有高放射性,所以必然导致代价高昂的核废料处理问题。

核聚变正是使太阳发光发热的能量来源,而科学家在能够完全利用核聚变能源之前,首先必须解决的问题是如何控制超热的核聚变燃料温度——产生核聚变的条件是需要创造1.5亿摄氏度的高温等离子区。这样高温度的等离子体,显然用什么材料做容器都承受不了。不过,“国际高热原子核实验反应堆”研究小组将会尝试在一个名叫“托卡马克”的圆环状受控热核反应装置中,利用强大磁场的帮助将高温等离子体约束在反应堆中间,而不让它们接触到反应器的“墙壁”,从而希望借此方法解决核聚变超热温度的控制问题。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