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市场正文

广西电网连续5年实现“零弃水”

2012-07-30 13:36来源:中国电力关键词:广西电网水电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今年入汛以来,广西各流域降雨较去年同期明显增多,水电来水进入大发满发历史最好时期。广西电网公司积极采取梯级联合优化等调度措施,确保水电优化利用并全额消纳,再次实现了“零弃水”。这也是该公司继2007年以来,连续5年实现“零弃水”。

据了解,5月以来,广西电网公司统调水电日均来水出力从380万千瓦逐步增加至500万千瓦,7月上旬高达520万千瓦左右,日均消纳龙滩、天生桥水电150~180万千瓦左右,全网水电日均保持640~700万千瓦能力。

为有效消纳汛期富足的水电,广西电网公司专门设立了水电调度技术人员,建立了广西电网水调自动化系统、气象卫星云图自动接收处理系统、气象信息服务系统,全天24小时监测水电流域水位、降雨、气温变化,提供长期、中期、短期气象水文测报、预报,供调度中心进行分析决策。同时,面对今年经济增速放缓、电网用电负荷下降、水电因全面来水调节空间大幅下降等严峻形势,广西电网公司按“水火互济,丰枯轮调”实施节能发电调度,加大网内火电调峰力度,优先安排调峰能力强的火电机组开机,及时通报最新电力供需形势,争取火电企业的理解及支持,优化并全额消纳水电清洁能源。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