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大唐高井热电厂全面进入满负荷发电状态

2012-07-30 16:42来源:大唐国际北京高井热电厂关键词:大唐高井热电厂满负荷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经过3个月的艰苦奋战,大唐国际北京高井热电厂6台机组年度检修任务已全部顺利完成。日前,随着最后两台机组的成功并网发电,该厂已全面进入机组满负荷发电状态,正式向盈利高地发起“进攻”。

今年3年底,高井热电厂在完成冬季供暖和全国“两会”保电任务后,按照北京市十八大保电工作部署,紧急进入机组集中检修状态,迅速开展了“大干3个月、迎接十八大”机组检修专项行动。机组检修这项任务的圆满完成,既考验了该厂的应急作战能力,也给该厂打赢“一保一降”攻坚战提供了坚实基础和难得机遇,意味着该厂从下半年开始,将全面进入机组满发状态,并一直延续到明年“两会”和供暖结束。为紧紧抓住机组长时间满发这一有利战机,确保全年经营目标圆满实现,该厂迅速进行整体部署,推动全员全方位进入盈利攻坚的良好状态,促进机组安全、稳定运行。

实现安全生产,是打赢盈利攻坚行动的基础。为此,该厂多种举措强化安全管理。一是组织专业人员进行安全性评估,按照对标对表的方式开展全面彻底的安全自查,找不足、订措施,抓整改、补漏洞,消除安全隐患,提高安全控制水平;二是开展安全教育和安全培训,强化安全意识,提高技术防范能力;三是完善各项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增强应急处置能力;四是加强过程控制,明确责任,加大现场检查、督查、纠察力度和违章处罚力度,促进安全制度和操作规程的有效落实,为盈利攻坚提供可靠基础。此外,针对老厂机组年代久、设备老化严重的特点,该厂要求设备部门、发电部门、检查部门通力合作,确保机组稳定运行,为机组满发创造条件。工作中,设备部门加强日常巡视,跟踪做好设备劣化分析;发电部门加强设备运行监控,及时发现异常;检修部门坚持24小时值班,提高缺陷处理及时性,做到点检巡视到位、运行监视到位、检修消缺到位,确保第一时间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处理问题,实现机组时刻处于可控、在控的良好运行状态。

为给机组提供充足、优质“口粮”,该厂狠抓保障供应降成本。针对当前市场煤价有所松动的有利时机和机组满发耗煤量大的特点,该厂加强对燃煤市场信息的掌控,采取灵活措施,多途径、多渠道采购燃料;科学控制存煤储量,在保证供应的同时,根据市场行情随时增减燃煤存量;加强煤质监测控制,为机组满发提供充足、优质“口粮”;同时,加强燃烧及制粉系统调整和掺配煤工作,避免因煤质不稳定造成负荷波动及迫使机组降出力的情况发生。

为保证生产正常有序进行,该厂打破常规重协同。针对燃机建设和老厂运行两大战场同时展开、基建工程和新机生产准备抽调人员多、老厂生产人手紧的突出矛盾,一方面根据生产实际需要对各岗位人员进行适当调配,结合专业特点对任务划分进行临时调整,使现实人员配置与任务分工更趋合理;另一方面打破部门和分工界限,实行日常工作各负其责,重大任务协同作战、相互支援。同时,该厂聚焦一线服好务。动员管理各部门、实业公司、各级党组织围绕机组长时间满发展开全方位服务,做到送茶送水到一线、卫生服务到一线、协调帮助到一线、思想跟踪到一线、解决困难到一线、化解矛盾到一线、可口饭菜保障一线,形成“人人参与生产、处处服务生产”的态势和格局,减轻生产一线人员的工作压力,提高工作效率,为机组满发提供全方位支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唐查看更多>高井热电厂查看更多>满负荷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