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道德大讲堂 走进鄢陵县电业局

2012-07-31 10:54来源:河南省鄢陵县电业局作者:陈军关键词:鄢陵县电业局道德传统文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30日上午11时,鄢陵县电业局机关三楼大会议室内掌声如雷,许昌学院法政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彦正为该局领导班子及相关人员100多人就《中国传统文化与当前道德建设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刻解读和精彩论述。

“道德大讲堂”上,王书记用朴实生动的语言围绕感恩、礼仪、诚信、和谐、荣辱、养生、孝道、伦理等时代热点问题,结合中国的“儒、道、佛”传统文化,用渊博的知识、真挚的感悟对道德的本质、情感教育、学会感恩等方面,深入浅出地进行了生动阐述,分析了道德在中华传统文化中的地位及意义,从不同角度展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宣扬了继承传统文化对道德建设,构建社会和谐的重要意义。同时,还对当前社会道德危机产生的根源进行了深刻剖析。

最后,王书记用精辟生动的语言对“道德大讲堂”进行了总结:中华民族要实现伟大复兴,必须提高国家的“软”实力,而道德是国家“软”实力的核心,是虚化、表面化的文化建设,并就建立“道德基金”的构想进行了详细诠释。

王书记精彩的演讲,让听众再次领略到了了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信手拈来的诗词典故、至情至性的言辞不时赢得阵阵掌声。广大干部员工纷纷表示今后要继续继承发扬中华传统文化和谐之美,践行道德至上的行为准则,在家用心孝敬父母,在单位忠于职守,自觉履行家庭责任、社会责任,不断培育树立爱岗敬业、感恩社会、回报社会的道德风尚。

作者: 陈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鄢陵县电业局查看更多>道德查看更多>传统文化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