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企业正文

许继分散式接入风电技术获高度关注

2012-08-06 12:06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许继集团风电项目分散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2日,为推进河南省风电项目建设工作的科学、有序、健康展开,省发改委、能源局在许昌召开“全省风电项目建设推进会”,省发改委副主任、省能源局局长常建华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许昌市市委书记李亚、市长张国晖、副市长郑传德、部分地市发改委及能源局负责人、河南省电网公司副总工魏胜民、在豫主要风电投资商、许继集团风电业务主要负责人等近百人参会。

会议首先由大唐集团河南分公司、国电河南分公司、中电投河南分公司等十六家风电开发商分别就所属风电项目的建设推进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作了汇报。

许继集团副总经理姚致清作《从高起点迈向制高点,助推我省风电建设健康发展》专题报告,介绍了中原电气谷许继电力装备产业发展情况,并重点就许继分散式接入风电关键技术、低风速风电场应用技术进行了深入阐述,引起与会人员的浓厚兴趣,获得高度关注,大家一致认为,许继集团在分布式能源领域的研究已经走在了国内前列,分散式接入风电领域的关键技术有了重大突破,未来合作发展空间巨大。

最后,省发改委副主任、省能源局局长常建华发表重要讲话。常主任指出,截至目前,河南风电装机容量仅为15.4万千瓦,距离省发改委、能源局“十二五”规划装机350万千瓦的目标还有较大的距离,河南风电开发任重而道远。希望在豫的风电开发商与地方各级政府建立畅通的政企沟通平台,实现河南风资源开发快速推进,项目建设健康有序。希望开发商与许继集团等河南风电装备制造企业建立共赢的产销合作平台,实现资源开发与装备制造的协调发展,贯彻省政府“河南装备,装备河南”的重要工作部署,振兴高端装备制造业。会上,常主任还殷切地勉励许继集团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示范工程的建设、国家技术标准的制定等方面牵头组织、扎实推进,为我省新能源建设的健康发展提供有力的技术和产品支撑。

会后,与会人员集体参观了许继集团产品展厅和中原电气谷许继新能源产业园。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许继集团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分散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