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报道正文

辽宁电力检修分公司:抢险一线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2012-08-07 14:20来源:辽宁省电力有限公司检修分公司作者:李新婧关键词:辽宁电力检修分公司达维防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5日,笔者从检修分公司了解到,在公司全体员工的共同坚守下,辽宁电网主网架成功经受台风“达维”的考验,安然无恙。

受今年第10号台风“达维”的影响,从3日凌晨到4日夜间,辽宁部分地区普降大到暴雨,平均降雨量达到160毫米,其中营口盖州地区、鞍山海城地区降雨量更是达200毫米以上,省公司防汛指挥部发布了暴雨橙色预警。

该公司领导高度重视,带领防汛指挥部彻夜不眠,时刻关注管辖变电站所在地区的降雨情况,随时准备与公司防汛指挥部视频连线,汇报防汛动态;各站防汛抢修队伍驻扎站内,整装待发,应对随时可能出现的险情。一场检修分公司全体人员众志成城,抵御台风“达维”的战斗,正有条不紊、积极主动地全面展开。

辽阳集控站根据分部指示,全面部署防汛、防台各项措施。对辽阳500千伏变电站、鞍山500千伏变电站加强巡视检查,做好防雷、防雨、防潮工作,尤其针对电缆沟、电缆隧道及排水沟等易积水地点开展特巡,做到信息采集传递到位、人员物资安全到位,将灾害带来的破坏和损失降至最小,确保电网稳定运行和安全生产。

位于海城的王石500千伏变电站也受到了暴雨的侵袭,防汛抢修队伍顾不得恶劣的天气,定时对全站所有一次设备、二次设备以及防汛设施进行详尽细致的检查,实时监测运行负荷和站内排水情况,对进水的电缆沟进行紧急处置。值班人员密切监视系统运行及潮流变化情况,严格落实防台、防汛各项工作,,及时消除各类隐患,做好抗洪抢险的充足准备。

在重灾区盖州,大清河漫堤,城区内涝严重,部分路段积水达1.5米深。至3日下午,盖州市通往周边地区的道路全部封闭,通往渤海500千伏变电站的部分道路也被洪水冲毁。渤海站内保护小室下部的电缆室出现半米深的积水,防汛抢修人员迅速处置,连续奋战36小时,及时将水排出,确保保护和通讯设备安全稳定运行。截至5日,渤海站防汛值班人员在站长蔡海的带领下已经在防汛一线连续奋战96个小时,目前站内一、二次设备运行良好,无一起因天气原因引起的异常与事故。

在同样位于盖州附近的南海500千伏变电站内,继电保护小室积水较重,根据分部领导要求,南海站积极做好防汛措施,修试人员与运行人员对继电保护小室进行排水,排水人员爬进电缆沟将积水彻底排除,同时,值班人员定期巡视,提高警惕,及时做好防汛准备,以保证设备安全稳定运行。站内运行人员佟亮是防汛抢修队伍中的一员,他爷爷家里的小平房被水围困,在紧急情况下救出爷爷,并妥善安置好以后,佟亮立即赶往变电站投入到抢修工作中。这只是防汛过程中的一个小小缩影,还有很多员工家处灾区却顾不上家人的安危,只为灾区人民那一线光明的坚守。

面对台风,公司领导靠前指挥,各级管理人员深入一线,采用各种方式实时掌握汛情、指导防汛排涝工作,并对坚守在一线工作岗位上的员工表示慰问;面对灾情,防汛抢修人员暴雨中抢修,深夜里巡查,从根本上排除灾害安全隐患;面对困难,分部全体人员坚守防汛阵地,从容应对台风“达维”,主动出击、迎难而上,全面做好各项防汛工作,全力确保了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目前,该公司雨后巡视工作仍在进行。公司要求特巡人员要杜绝雨后思想上的懈怠,严查每一处,全面排查各类隐患,保证人员安全、设备安全、生产安全,确保防台风工作取得全面胜利。

作者: 李新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辽宁电力检修分公司查看更多>达维查看更多>防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