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宁海供电局:闸门告急,万亩良田火急,电力人顶风抢险

2012-08-08 08:37来源:浙江省宁波宁海供电局作者:张跃镪关键词:浙江宁波宁海供电局抢修海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风在叫,雨在泻。在台风“海葵”的咆哮声里,宁东大地笼罩在狂风暴雨中,一片白茫茫的河水不断涌涨,8月7日晚19时21分,力洋镇船湾闸门告急!张家山闸门告急!万亩粮田随时将“水漫金山”。接警后的宁海供电局配电运检中心宁东检修班的7名职工,在10级狂风中紧急出动,演绎了一场惊心动魄的人雨大战。

7日下午17时,“海葵”就像无情的风魔,发出了一阵呜呜的狂啸声,大雨更像波浪一样翻卷,横扫着宁东的大地,地处低洼的船湾排涝站、张家山排涝站的河水迅速飞涨。近万亩黄豆、棉花、水稻和上千亩虾塘、一家砖瓦厂、二家养猪场因无法排水而面临灭顶之灾。19时21分,从长街伍山抢修回所的7名职工接到险情后,来不及吃上一口饭,换一换全身湿透的衣服,风驰电掣地向事故现场疾驶。

现场的险情让抢修人员大吃一惊,上千斤的钢棚全部压在高压线上,钢棚在狂风中发出轰隆声。电杆已经倾斜,三根导线摇摇欲坠,随时有倒杆断线的危险。此时,风力突破10级,暴雨更加猛烈,上杆作业的危险可想而知,但为了近万亩黄豆、棉花、水稻和上千亩虾塘、一家砖瓦厂、二家养猪场的存亡,7名电力工人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毫不犹豫的爬上了摇摇欲坠的电杆。

风越刮越猛,雨像鞭子般抽打在职工的脸上。胆大心细的抢修人员迅速拆掉了被钢棚所压的电线,以最快的时间新架了三根新导线,20时31分,故障排除了,船湾闸门、张家山闸门终于起闸,混浊的河水滔滔不绝的排向了大海。

“如果今天排不了水,这万亩棉花、黄豆、水稻就报废了,老百姓损失起码在千万元以上。”十多位粮农不时感激道。

“想不道这么大的雨,这么强的风,电力职工还上门冒险抢修,真是让人敬佩”。船湾红砖厂负责人王家丰告诉笔者,一旦船湾闸门和张家山闸门不能开闸,他的红砖厂也损失不少于100万元,甚至可能整个砖瓦厂屋倒砖塌。

作者: 张跃镪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浙江宁波宁海供电局查看更多>抢修查看更多>海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