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电力软件控制软件报道正文

太康供电:“电子眼”上岗守安全

2012-08-08 11:23来源:河南省太康县电业局作者:庞云鹤关键词:河南省太康县电业局抢修自动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感谢你们的先进设备及时发现缺陷,感谢你们的连夜抢修将影响降低到最小,感谢你们的优质服务让我们用上舒心电……”8月7日,河南省太康县神兴锅炉厂负责人赶至太康县电业局,对该局全力抢修公司电力设备故障表示感谢。

8月6日,太康县电业局通过电压监测仪采集终端发现,神兴锅炉厂电压缺相报警,该条报警信息引起了工作人员高度重视,该局立即组织人员赴现场查看,经查发现该厂高配室母线排C相节点过热烧毁,若不及时处理,将可能引起专用变跳闸而导致全厂停电。该局当即与厂方共同商定抢修方案,对设备进行了连夜抢修,当日23时,抢修顺利完成。

为进一步保障大客户用电安全,太康县电业局为辖区内重要客户和高危客户安装了电压监测仪,以有效监控其用电情况。据该局技术人员介绍,每台电压监测仪中都有一个数据控制板和与之配套的信号接收器采集终端,采集终端与指定电脑连接后,将自动把监测实时数据传输回电脑,可以实时监控各监测点电压运行情况,无需人工现场采集。通过这些“电子眼”,该局能随时准确地得到客户电压运行情况,第一时间发现故障,从而快速做出反应。

据了解,今年以来,太康县电业局加快推进电网自动化和智能化步伐,目前,该局已安装电压监测采集终端162台,覆盖全县32家企业以及政府、医院等重要客户,大大提升了供电可靠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河南省太康县电业局查看更多>抢修查看更多>自动化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