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海宁电力:共产党员服务队打响抗击“海葵”抢险战

2012-08-08 13:22来源:浙江省海宁市供电局作者:贾静懿关键词:海宁市供电局海葵电力抢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大家注意安全,争取两小时内通电!”8月8日上午9点45分,迎着台风“海葵”带来的狂风暴雨,海宁市供电局党员服务队的电力抢修工人们展开了一场合力抗击台风的抢险战。

十五分钟前,在接到市区干河街一带有树木压在低压线路上,导致硖石牙防所一带32家店铺停电的报修电话后,由抢修分队队长姚晓明带领的共产党员服务队即刻出发。

9时45分,4名抢修队员迅速到达故障点,发现街边一棵大棵被狂风刮倒,断落的树枝重重地压在低压线路上。此时,肆虐的狂风几乎让人睁不开双眼,但队长姚晓明抹了一把脸上的雨水,依旧镇定自若地指挥着。吩咐队员做好街面过路人群的看护工作及抢修安全措施后,他和队员们开始有条不紊地对受损低压线路进行调换:拆除断线、调换新线,紧固导线……“通了!”两个小时后,经过队员们的奋力抢修,干河街沿街店铺重又恢复了一片光明,街边的店主们纷纷发出了欢呼声。此时,队员们早已浑身湿透,雨水夹杂着汗水,从他们的脸上流下。但狂风暴雨,无法掩盖住队员们此时展露的欣慰的笑容,也无法遮挡一旁共产党员服务队旗帜的鲜红色。

据悉,为确保抗台抢险工作的万无一失,海宁市供电局在8月6日就紧急召开防台抗台工作会议,成立了由局长担任组长的抗台防汛指挥小组,应急指挥中心安排专人24小时值班。

8月7日,在台风正式登陆之前,海宁电力共产党员服务队更是全力以赴做好了抗台准备工作:完成对变电所(开关站)、高低压线路和易滑坡电杆等处的防台特巡工作;完成对线路造成威胁的树木修剪清理86处;对可能影响送配电线路设施的农业及工棚工地已进行检查登记、通知,并做好了整改和加固。同时,14支应急抢修队伍人员和临时组建的8支青年突击抢修队伍,以及援外的2支抢修队伍随时待命,以应对突发的抢修任务。

截止目前,海宁市供电局的抗台抢修工作开展有序,秩序井然。

作者: 贾静懿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宁市供电局查看更多>海葵查看更多>电力抢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