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报道正文

大唐龙滩水电公司科学调度防洪度汛积极增发电量

2012-08-13 13:37来源:大唐龙滩水电开发公司关键词:大唐龙滩水电水能资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面对严峻的防汛形势和宝贵的水能资源大唐龙滩水电公司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科学调度,全力应对汛期洪水,确保龙滩水电站安全度汛,并在此前提下积极增发电量。7月份,该公司共完成发电量16.46亿千瓦时,完成月度发电量任务的104.59%;8月份以来,该公司持续保持了良好的增发电量势头,为企业打赢“一保一降”攻坚战和完成年度计划任务打下基础。

自今年入汛以来,龙滩水电开发公司库区暴雨天气时有发生,特别是热带气旋“杜苏芮”、“维森特”在珠江流域正面登陆,带来了大量降雨。对此,该公司加强与地方气象部门的沟通,积极做好水情测报工作,加强水情设备的管理工作,确保水情预报信息准确和水情设备工作正常,确保防汛工作正常顺利开展,确保人身和设备安全。

在此基础上,该公司加强与地方和上级部门的协调沟通,优化水库科学调度。通过加强与上下游电站、电网公司及地方政府、珠委等上级防汛指挥部门的协调和沟通工作,该公司在确保珠江流域防汛安全的情况下,将汛限水位进行了科学的动态管理,做到尽可能不弃水、少弃水,进一步加大发电流量,实现增发电量。同时,加大生产管理人员现场检查的频率,及时查看厂房、大坝、护坡、道路、排水系统在暴雨时和暴雨后的排洪能力和防洪能力,查找防洪、排洪薄弱点,发现问题及时加以整改,确保各项防汛工作落在现场、落在实处。此外,加强发电设备的巡检,对各类设备缺陷及时进行消缺,确保发电设备在汛期安全平稳运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唐查看更多>龙滩水电查看更多>水能资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