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国家整治煤化工产能过剩出重拳

2012-08-15 09:36来源:中国能源网关键词:煤炭煤化工国家能源局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随着煤化工行业产能过剩愈演愈烈,国家对煤化工行业的整治也日益趋严。据悉,最迟到今年四季度,由国家能源局科技司主导的《煤炭深加工示范项目规划》、《煤炭深加工产业发展政策》这两个有关煤化工产业发展的重要文件将会出台。

“在文件中会明确内蒙古、新疆、山西和陕西等11个省区的15个煤炭深加工示范项目,”接近国家能源局炼油及煤制燃料处室的人士透露称,这15个示范项目名单目前已经确定。自2006年起,中国煤化工业突然进入井喷期,煤化工企业总量一跃增至上百家,累计规划拟投入资金上万亿元。

面对非理性发展态势,国家发改委在过去短短的6年时间相继出台了5个针对煤化工的条例或通知,试图给煤化工行业降温,但这些措施,均收效甚微。最新消息显示,“即将公布的《煤炭深加工示范项目规划》、《煤炭深加工产业发展政策》是由国家能源局主导的,两大政策将定为基本产业国策。”

参与了上述政策方案起草的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一位专家指出,如果将2012年4月份之前出台的5个条例及通知视为“警告”,那么新的两大政策将具体到单个项目主体则会上升到“严打”。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煤炭查看更多>煤化工查看更多>国家能源局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