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国际正文

美国风电装机总量创50吉瓦纪录 税收抵免政策将到期给风电蒙阴影

2012-08-16 10:47来源:国清洁能源关键词:美国风电装机清洁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不过,该政策将于今年年底到期,出于对该政策不能延续的担忧,风电行业的制造供应链已现大幅衰退。

“很可能美国风电的最好时刻就是最糟的时刻。现在美国风电达到了50吉瓦,似乎前景一片大好,但由于税收抵免政策延期与否尚未确定,订单也处在停滞状态。” 波特颇为担忧,“在风电供应链的上下游已经开始裁员。国会必须采取措施确保稳定的商业环境,以避免3.7万个工作岗位的丧失。”

格拉斯雷也表示,长期资助机制将帮助风电产业稳定并为其带来更大的发展,而如果税收抵免政策到期不续则会严重妨碍经济发展。

业界呼吁政策稳定性

风能行业建设投资回收周期长,客观上需要长期、稳定的优惠政策予以保障。尽管美国风能增长潜力很大,但因政府对风电税收鼓励政策不稳定,这使企业很难做出长远、周密的规划,美国风能市场的增长前景也变得不确定。

世界上最大的风电设备制造商维斯塔斯称,如果没有了税收抵免政策,美国风电市场到2013年或将下降80%之多。

作为风电行业的“武林盟主”,美国风能协会竭力敦促国会批准延长生产税收抵免政策。该协会指出,如果国会批准延长这一政策,美国风能行业在未来4年里可创造近10万个就业岗位,其中风能制造行业就业增长量占1/3,达4.6万个,否则将扼杀3.7万个岗位,行业投资也会减少近2/3。

当下税收抵免政策因美国大选而带有几分政治色彩,很多人对该政策延期的前景并不看好。目前形势看来,民主党控制的参院更倾向于支持该政策延期,而共和党控制的众院对此并不感冒。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罗姆尼就公开反对延长该政策。

不过丹麦的MAKE咨询公司的研究结果则称:“没有税收抵免的优惠政策,2013年风电装机水平将骤降,美国市场将游走在悬崖边上。不过即使税收抵免政策获得延期,对市场也很可能不会产生明显的影响力,因为市场将面临更具挑战性的宏观经济状况:基本需求保持疲软,天然气期货价格低迷不振,火热的市场表现也将在2013年一去不返。”(何英)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美国查看更多>风电装机查看更多>清洁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