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企业正文

中国电建投资的老挝南俄5水电站大坝首次泄洪

2012-08-16 13:40来源: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关键词:中国电建水电站泄洪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当地时间7月31日17时,随着泄洪闸门的徐徐开启,中国电建集团投资建设的老挝南俄5水电站大坝顺利实施首次泄洪,经溢流堰挑射飞溅出三十余米的水柱,犹如白色水龙呼啸而下,顿时,整个坝区水雾弥漫、声如雷鸣,蔚为壮观。

7月至8月初,南俄5水电站高100.5米的碾压混凝土重力拱坝经历了多次洪水考验。大坝发挥了电站建设期调峰泄洪的重要功能,显示工程质量安全可靠,运行状态良好,有效保证了工程施工和下游老挝村庄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老挝南俄5水电站总装机12万千瓦,是中国水电股份公司在老挝投资建设的首个水电站BOT项目,于2008年10月正式开工建设。目前,电站工程建设接近尾声,今年年底发电目标指日可待。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国电建查看更多>水电站查看更多>泄洪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