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湖南祁东电力局开展“安全生产管理整治月”专项活动

2012-08-17 12:17来源:湖南省衡阳市祁东电力局作者:付丹关键词:衡阳市祁东电力局安全生产整治月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切实提高设备健康水平,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自8月1日起,祁东电力局开展为期1个月的安全生产管理整治专项活动,重点对安全生产工作中设备、人员、管理等存在的不足进行集中整治,确保全局安全生产局面持续稳定、可靠供电。

专项整治活动中,祁东电力局针对自查出来的各类问题制订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明确责任人、督办人,制订倒排工期,限期进行整改,并督促设备主人严格落实防范措施,全面推进安全生产管理精细化、标准化。此次“安全生产管理整治月”重点整治内容,一是抓好周计划生产工作安排和闭环管理。每周一定期召开生产周例会,对每位生产人员每天的工作进行科学的安排。二是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对安全生产重点部位、重点设备和关键环节,开展全面细致、不留边角的隐患排查。三是加大变电站巡视和设备维护工作,并邀请市局生技部和变运所专家与该局生产人员一起对全局变电站进行拉网式巡查,通过自查整改等一系列措施真正达到杜绝安全隐患、提升业务技能的目的。四是强化生产班组管理,建立完善各类基础资料、记录等,落实设备主人制,对部分生产人员岗位进行调整,将自动化及二次检修工作移交修试班管理。五是委托劳务派遣公司向社会公开招聘电力生产技能人才,以解决当前生产人员少、任务重的矛盾。

为确保集中整治活动取得实效,祁东电力局专门成立了活动领导小组,制定了《祁东电力局安全生产管理整治月工作方案》,从严落实责任追究制度,对在专项活动中敷衍了事、存在失职、渎职行为的,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对不按规定整改,整改不积极、不认真、不达标的,要坚决按照规定进行处罚,严厉问责。

作者: 付丹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衡阳市祁东电力局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整治月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