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招标正文

贵州北盘江马马崖一级水电站防渗帷幕工程招标公告

2012-08-20 15:20来源:华电集团公司招标与采购网关键词:水电站北盘江马马崖一级水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贵州北盘江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决定对贵州北盘江马马崖一级水电站防渗帷幕工程(左岸防渗帷幕工程,招标编号:MMY1/C5-1;右岸防渗帷幕工程,招标编号:MMY1/C5-2)的实施和完成进行国内公开招标。现公告如下:

一、工程概述马马崖一级水电站为北盘江干流(茅口以下)规划梯级的第二级,位于北盘江干流(茅口以下)中游,花江大桥上游20.2km处的关岭县尖山村和兴仁县补朗村交界的尖山峡谷河段,其上游45km为已经建成的光照水电站,下游为马马崖二级水电站。工程任务是以发电为主,航运次之。

马马崖一级工程等级为Ⅱ等大(2)型工程,工程枢纽由碾压混凝土重力坝、坝身溢流表孔、左岸引水坝段、左岸地下厂房及右岸预留通航建筑物等组成。电站装机容量558

MW(3×180MW+1×18MW),保证出力97MW,多年平均发电量15.61亿kWh。水库正常蓄水位585m,死水位580m,正常蓄水位以下库容1.365亿m3,调节库容0.307亿m3,水库具有日调节性能。

大坝由河床溢流坝段和两岸挡水坝段组成,坝顶全长244.2m,其中溢流坝段长59.5m,底孔坝段长9m,坝高109m,坝顶宽12m,上游坝坡1:0.25,下游坝坡1:0.75,坝底最大宽度100.5m,共分7个坝段(不含进水口)。泄水建筑物为坝顶3个开敞式溢流表孔,每孔净宽14.5m,堰顶高程566m,每孔设有16×19m弧形工作闸门,下游采用“X”型宽尾墩和台阶溢流面+戽式消力池的消能方式,设计最大下泄流量8565m3/s;底孔布置于溢流坝左侧,底孔进口底板高程520m,最大泄流量371.263/s,孔口控制尺寸3×4.5m,出口采用斜鼻坎挑流消能。

坝基、坝肩为T2y1、T2g2-3、T2g2-2灰岩、白云岩、球粒状泥晶灰岩等可溶岩地层,岩溶发育程度中等,属岩溶裂隙含水岩组,地下水具有不均一性的特点。大坝无隔水层作防渗依托,存在坝基渗漏及坝肩绕坝渗漏问题,故两岸需进行防渗帷幕接地下水位,采用悬挂式帷幕方案。根据地质结构、地下水位、岩体透水率及岩溶发育程度等综合分析,帷幕线两岸向山体延伸接地下水位。

坝址区423.8m高程以下岩体透水率均小于3Lu。根据透水率的变化,结合地下水位分布特点,坝基帷幕深度按0.5倍坝高与岩体透水率小于3.0Lu综合考虑,帷幕线两岸向山体延伸,接地下水位。帷幕底限河床最低至408m高程并考虑接厚约3.5m的泥岩夹泥质白云岩;两岸低于地下水位20~40m,向山里随水压的减少而降低帷幕深度。防渗线总长1.103km,其中左岸(以河纵剖面为中心)长481m,右岸长622m。

两岸坝肩岩体内共设三层灌浆隧洞,高程分别为592.0m、541.0m、483.5m,灌浆隧洞总长为1681

m,隧洞开挖断面为城门洞形,尺寸为3.0×3.9m(宽×高),灌浆隧洞采用全断面钢筋混凝土衬砌,衬砌厚度为40cm。为解决灌浆施工时灌浆设备摆放,在灌浆隧洞下游侧每隔80m布置一个设备洞,断面为3.8×2.5m×3.5m(

(宽×高×长)。

由于尾水位较高,校核洪水位时,其下游水头近60m,因此设计中考虑了基础抽排降低扬压力的措施。在溢流坝段下游坝趾及坝段内沿横向布置了一排“Ц”形帷幕,与上游帷幕连接,使河床坝段坝基形成封闭式帷幕。下游坝趾帷幕最大幕深为35m,两侧横向最大幕深45m,孔深垂直达防渗底线。大坝坝基及两岸近坝区范围内帷幕设双排孔,孔距均为2.5m,排距1.2m,远坝区单排孔,孔距2m。防渗标准:541m高程以下双排孔区域q≤1lu,

541~592m高程双排孔区域q≤3lu,单排孔区域q≤5lu。灌浆采用P.O.42.5普通硅酸盐水泥,灌浆工艺采用“孔口封闭,自上而下,小口径钻孔,孔内循环”高压灌浆工艺。初步确定最大灌浆压力为Pmax=4.0MPa。其布孔及灌浆压力等参数最终应以现场灌浆试验结果进行调整。

在坝基上游灌浆廊道内靠下游侧和下游“Ц”形帷幕廊道靠坝体内侧布置一排排水孔,其孔深为帷幕灌浆深度的0.5倍,排水孔孔距均为3.0m,孔径均为150mm。在左岸中层541m高程、右岸中层541m高程和左右岸底层483.5m高程廊道靠坝头100m范围内向上和向下各布置一排排水孔,孔深向上30m,向下为帷幕灌浆深度的0.5倍,孔距为3.0m,孔径为110mm。防渗帷幕工程计划开工时间为2012年10月1日,完工日期为2014年6月30日。

承包人应完成的主要工程项目有(但不限于):

(一)、左岸防渗帷幕工程(招标编号:MMY1/C5-1)(1)

石方洞挖、锚喷支护、排水设施工作范围:左岸顶层帷幕灌浆隧洞(不含坝顶至左岸交通洞段)、左岸中层帷幕灌浆隧洞(不含近坝30m范围)及6号施工支洞;

(2)混凝土衬砌工程工作范围:左岸顶层帷幕灌浆隧洞(不含坝顶至左岸交通洞段)、左岸中层帷幕灌浆隧洞(含近坝30m范围);

(3)回填灌浆工程工作范围:左岸顶层帷幕灌浆隧洞衬砌段(含坝顶至左岸交通洞段)、左岸中层帷幕灌浆隧洞(含近坝30m范围);

(4)固结灌浆工程工作范围:左岸顶层帷幕灌浆隧洞衬砌段(含坝顶至左岸交通洞段)、左岸中层帷幕灌浆隧洞(含近坝30m范围)及左岸底层帷幕灌浆隧洞;

(5)帷幕钻孔及灌浆工程工作范围:左岸顶层、中层(含进水口底板及左岸坝肩部分)、底层帷幕灌浆隧洞及河床坝基483.5m高程坝体廊道内;

(6)搭接孔灌浆工程工作范围:左岸中层、底层帷幕灌浆隧洞;

(7)帷幕后排水孔钻孔工作范围:左岸中层(含进水口槽挖段)、底层灌浆隧洞及坝基廊道;

(8)左岸帷幕渗流监测系统施工配合;

(9)左岸防渗帷幕灌浆试验。

(二)、右岸防渗帷幕工程(招标编号:MMY1/C5-2)(1)

石方洞挖、锚喷支护、排水设施工作范围:右岸顶层帷幕灌浆隧洞(不含坝顶至右岸交通洞段)、右岸中层帷幕灌浆隧洞(不含近坝30m范围)及4号施工支洞;

(2)混凝土衬砌工程工作范围:右岸顶层帷幕灌浆隧洞(不含坝顶至右岸交通洞段)、右岸中层帷幕灌浆隧洞(含近坝30m范围);

(3)回填灌浆工程工作范围:右岸顶层帷幕灌浆隧洞衬砌段(含坝顶至右岸交通洞段)、右岸中层帷幕灌浆隧洞(含近坝30m范围);

(4)固结灌浆工程工作范围:右岸顶层帷幕灌浆隧洞衬砌段(含坝顶至右岸交通洞段)、右岸中层帷幕灌浆隧洞(含近坝30m范围)及右岸底层帷幕灌浆隧洞;

(5)帷幕钻孔及灌浆工程工作范围:右岸顶层、中层(含右岸坝肩部分)及底层帷幕灌浆隧洞;

(6)搭接孔灌浆工程工作范围:右岸中层、底层帷幕灌浆隧洞;

(7)帷幕后排水孔钻孔工作范围:右岸中层及底层灌浆隧洞;

(8)右岸帷幕渗流监测系统施工配合;

(9)右岸防渗帷幕灌浆试验。

详细内容见招标文件(技术条款)1.2.1条。

二、资金来源:企业自筹

三、投标人的资格应具备下列条件

1、企业资质和施工经验:投标人应是独立法人,投标人应具有独立法人地位,投标人应为具有水利水电工程总承包壹级及以上资质或水工建筑物基础处理工程专业承包壹级及以上资质的施工企业,并具有近五年承建过类似工程的施工经验和良好业绩。

2、财务状况

(1)近三年财务状况良好;

(2)年产值:投标人的年产值应大于本招标工程估算合同额的5倍,并具有足够的流动资金来承担本项目施工。

3、施工设备:投标人在本合同实施期间应能保证及时提供工程所需的施工设备,其数量和品种应能满足本工程的施工作业要求。

4、主要人员:投标人拟派驻工地的项目经理应具有国家建设行政主管部门颁发的壹级建造师资质,有5年及以上类似工程的施工经历并担任过3年及以上类似工程的项目经理。且项目经理不得同时在其他工程项目兼任。总工程师应有5年及以上类似工程的施工经历,并具有高级工程师及以上职称,且具有3年及以上项目总工程师经历。项目总工程师不得同时在其他工程项目兼任。5、投标人应具有政府安全生产主管部门颁发的安全生产许可证;投标人拟派驻工地的项目经理、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具有省级以上安全生产考试合格证或安全管理资格证。6、本次招标不接受母子公司同时投标,不接受联合体投标。注:本标实行资格后审,对不满足资格要求的投标文件,不予评审。投标人应提供充分和有效的证明材料,证明其具备本款1-5条规定的条件。所有证明材料均须如实填写、提供。资格后审资料正本一份,副本两份,并作“正本”、“副本”标记(正本和副本必须用不褪色的墨水填写或打印),装入一个密封袋后,与其他投标文件再装入同一密封袋,正本和副本如有不一致之处,以正本为准。没按要求签字盖章的,属无效文件。

四、购买招标文件时需提供以下证件:

1、投标人企业营业执照副本原件,留复印件;

2、投标人资质证书副本原件,留复印件;

3、投标人法定代表人签发的购买招标文件授权委托书或介绍信原件;

4、领取招标文件经办人身份证,留复印件。

五、招标安排

1、招标文件将于2012年8月20日9:00时至2012年8月24日17:00时(北京时间,以下同)在贵阳市南明区都司高架桥路46号黔源大厦2004室出售。每套招标文件售价如下:

售后不退;

2、招标人将于下列时间和地点组织投标人进行工程现场考察,并召开标前会议。现场考察时间:2012年8月27日15:00时,报到地点:贵州省关岭县马马崖建设公司。

标前会议时间:2012年8月27日17:00时,会议地点:贵州省关岭县马马崖建设公司。

3、接收投标文件的时间为2012年9月11日9:30~10:00时,投标截止时间为2012年9月11日10:00时,请在截止时间前将投标文件送达贵阳市南明区都司高架桥路46号黔源大厦4楼会议室,在此时间后送达的投标文件将不再接收。投标人递交投标文件时应同时提交按本合同文件规定的投标保证金汇款凭证,投标保证金金额为50万元。未提交投标保证金的投标文件将被拒收。

本次招标定于2012年9月11日10:00时在贵阳市南明区都司高架桥路46号黔源大厦4楼会议室公开开标。各投标人的法定代表人或其授权代表出席开标会议。上述日期与时间如有变动,将及时以书面形式通知投标人。

六、招标人、招标机构联系方式招标人:贵州北盘江电力股份有限公司

联系地址:贵州省贵阳市南明区都司高架桥路46号

邮政编码:550002

电话:0851-5218842、0853-7711988

传真:0851-5218918

联系人:舒福芬母欢欢

招标机构:华电招标有限公司

联系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宣武区内大街2号中国华电大厦B座六层

邮政编码:100031

电话:010-83565831

传真:010-83565893

联系人:邵海立

电子邮件:shaohaili@chdt.com.cn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电站查看更多>北盘江查看更多>马马崖一级水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