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遵义电网德江局遭遇雷暴袭击 电力员工突击抢险保供电

2012-08-21 17:09来源:贵州省遵义供电局作者:刘遐友关键词:遵义供电局秋老虎抢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20日晚19点35分左右,一场狂风暴雨突袭德江县城,在短短的1个小时15分钟的时间里,狂风裹着暴雨,风借雨势,雨借雷威,造成德江城区一35千伏输电线路故障,城区4条10千伏线路供电受到影响,相关用户供电中断。

连日的“秋老虎”发威,气温闷热,城区负荷飙升,已让德江局城区供电所抢修班的小伙子们忙得不亦乐乎。灾情发生后,抢修班的小伙子们不顾一天的疲劳,在不到10分钟的时间里就迅速结集,立即赶赴抢修现场展开工作。

家住香树路的郭大爷今年76岁了,他们家正办着喜事,遭遇停电,使郭大爷万分的焦急,当他看到一辆辆抢修车从供电局开出来时,连声说:小伙子们真不容易啊,赞许的神情,溢于言表。

这次短时的雷暴,使一些商家的广告牌掉落、树枝被折断,还有一些居民和商户的简易棚被揭顶,这些广告牌、树枝、蓬布又造成多处线路短路停电,从9点开始的抢险抢修,主要任务就是查找故障并进行清理。至凌晨4点,他们共清理故障8处,恢复了35千伏城中、新寨变电站和4条10千伏线路的正常供电。同时还完成了1座移动基站、1个采石场和气象局的专用变压器故障排除。

第二天上午7点30分,笔者在职工食堂见到了前来吃早餐的抢险突击队员魏云跃、黄劲松、晏大健等人,只见他们一脸的疲惫,眼睛红红的,连道“辛苦了!”这行人中,魏云跃是他们的头儿,他对笔者说,我们的辛苦不算什么,参与抢修并进行变电站操作的同志才叫辛苦呢,有一个同志鼻血都累出来了……。

郭大爷家喜事还在办着,留声机里,宋祖英唱的《今天是个好日子》歌声非常好听,郭大爷正忙着为客人上烟,一脸的高兴,一派的详和。同行的魏云跃感慨地说:能够让老百姓高兴,我们苦点累点,值啊!

作者: 刘遐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遵义供电局查看更多>秋老虎查看更多>抢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