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财经正文

世界500强冀中能源上半年净利润下挫13.86%

2012-08-22 15:09来源:北京商报关键词:冀中能源电力煤炭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去年刚刚登陆世界500强的冀中能源今年上半年业绩表现暗淡。21日,冀中能源发布中报称,公司上半年净利润14.38亿元,较去年同期下降13.86%。

公司主营业务表现整体低迷,包括煤炭、电力在内的4项主要业务的营业收入均有不同程度下滑。其中建材毛利率下降幅度最大,达10.47%。此外,电力、建材成本利润增减率倒挂明显,上半年电力营业收入增长近22%,但成本却同时上涨24.1%,高出前者近2.1个百分点。主营业务煤炭营业收入140亿元,同比下降9.54%。

冀中能源表示,主营业务利润下滑主要由于受国际、国内宏观经济衰退影响,公司下游产业不断压产并持续亏损,煤炭市场始终无法摆脱下行走势,迫于市场压力,公司主要煤炭产品的售价随之下滑。

此外,中报强调,随着矿井开采年限增加以及地质条件变化,生产安全面临挑战。而且,随着矿井开采深度增加,运输环节增多,成本压力同时加大。冀中能源还指出,国家加大对煤企的宏观调控,造成煤炭企业承担的政策性支出增加,进一步拖累了公司上半年收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冀中能源查看更多>电力查看更多>煤炭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