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报道正文

华电宁夏海原风电项目列入国家区域扶贫规划

2012-08-28 09:02来源:华电宁夏分公司 曹军军关键词:风电项目风电场西部大开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国务院正式批复《六盘山片区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规划(2011-2020年)》,华电宁夏海原风电项目及配套330kV输变电工程列入该规划。

近年来,宁夏分公司认真贯彻集团公司“转方式、调结构、推创新、提效益”的工作思路,坚持创造可持续价值思维,率先进驻国家贫困地区——海原空白区域勘测风电资源。海原地区风资源十分丰富,具备建设大型风电场条件,为此,宁夏分公司在近两年国家对风电开发进行调控、宁夏区域内有几十家企业在抢占风电资源的情况下,攻坚克难,充分利用新一轮“西部大开发”和国家及自治区支持边远贫困地区发展的政策,积极规划建设海原百万千瓦级风电场,取得了1569平方公里的风电开发建设用地。同时,积极与宁夏自治区、国家扶贫办沟通,最终使“华电海原风电项目”及配套的“华电海原330kV输变电工程”列入国家《六盘山片区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规划》,这必将为海原百万千瓦级风电场开发建设提供有力支持与保障,促进海原风电后续项目核准工作进展。

截至目前,海原风电项目核准容量达40万千瓦,获取自治区发改委“路条”容量40万千瓦。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场查看更多>西部大开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