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政策正文

明溪供电农网改造升级开工建设新农村

2012-08-29 15:08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关键词:农网改造惠农政策新农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网改造后,我们村就要告别低电压了,这真的是一件大快人心的事情啊。”连日来,电力工人陆陆续续地在沙溪乡官洞村村道、田埂旁架起了电线杆,村主任邓卫东看到正在开工的农网改造线路,由衷地说道。

近年来,随着国家产业调控转型等政策的出台,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步伐不断加快,受国家“家电下乡”等惠农政策影响,广阔的农村已经成为农民赖以生存的生命根基,成为老百姓就地发展特色农业经济的创业之地,农村用电量呈现增长趋势。加大对农村电网改造的力度,不仅可以提升老百姓生活质量,更为农村经济建设起到“筑巢引凤”的作用。

“农网改造升级改得好啊!电力公司为我们办了一件大好事,改造完成后,我们就能告别户内照明不稳、家用电器用电不足的低电压历史,真正能够用上安全电、放心电了。”农网改造让村民对今后的日子有了新的憧憬。

为避免三、五年后出现“低电压”、“卡脖子”重复建设造成人力、物力、财力浪费的现象,农网办根据“供电可靠率和线损率”,提前摸排每一个台区、每一条线路、每一个用电增长点,做好电网规划、项目储备各项工作。他们使用新产品、新技术,按照节能降耗、保障供电质量的高标准,设备等级和科技含量的前提下,加快农网改造步伐,有效提高了对自然灾害袭击的抵抗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农网改造查看更多>惠农政策查看更多>新农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