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报道正文

哈密巴里坤县百万千瓦级风电基地预计10月全面送电

2012-08-29 23:25来源:天山网关键词:哈密三塘湖风电场风电基地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哈密巴里坤县三塘湖风电场220千伏送电工程自今年6月底开工以来,已完成工程的60%,预计今年9月底竣工,10月份,三塘湖百万千瓦级风电基地将全面送电。

巴里坤县紧抓“疆电东输”机遇,依托丰富的风电资源,千方百计促成一批大企业落地巴里坤。目前,三塘湖风区15万千瓦风电项目已建成,其中,华能三塘湖风电场10万千瓦风电项目已并网发电。

今年,国电龙源、大唐、国电哈密能源、东方民生、天山电力、国投等9家企业,已开始在三塘湖风区各建设一个4.95万千瓦风电项目,建成后,三塘湖风区风电总装机规模将达到60万千瓦。

“十二五”期间,自治区已将三塘湖风区列入“疆电东输”重点建设基地之一,规划建设150万千瓦风电项目。

为了保证三塘湖地区风电的顺利送出,进一步补强哈密山北电网网架,提高供电能力,自治区实施的三塘湖风电场220千伏送电工程于今年6月底正式启动。项目全长106公里。西起国电龙源三塘湖风电场220千伏升压站,途径巴里坤县八墙子乡、奎苏镇,东至山北220千伏变电站。工程总投资9800多万元,计划新建铁塔276基,并配套建设山北220千伏变电站220千伏配电项目。

截止到8月26日,全线基础、接地工程已完工,完成铁塔架设23基,地面铁塔组装118基。

三塘湖风电场220千伏送出工程第三标段安全专责张卫周表示:“工程预计9月底完工,可达到投产发电的条件。”

根据矿区总规,拟在矿区建设三个2×100万千瓦燃煤电厂;规划新建6座煤矸石煤泥综合利用热电厂,总装机容量为295万千瓦。

为了给电力送出提供重要的电网保障,“十二五”期间,自治区还将规划建设三塘湖至重庆正负800直流特高压输电线路工程以及笈笈湖至三塘湖—哈密750输变电线路工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哈密查看更多>三塘湖风电场查看更多>风电基地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