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政策正文

“十二五”控制能源消费总量 竞价上网改革推进火电行业运营形势

2012-08-31 11:37来源:大众证券 夏明月 陈刚 徐海峰关键词:上大压小生物质能火电行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国家能源局昨日召开的全国能源工作会议提出,“十二五”期间,我国将把合理控制能源消费总量作为转变能源发展方式的重要着力点。

会议要求,“十二五”期间需推动传统能源清洁高效利用,建设大型煤炭基地、大型油气基地,合理布局火电,实现火电优化发展;加快开发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在保护生态的前提下积极发展水电,在确保安全的基础上高效发展核电,积极发展风电,稳步发展太阳能,促进生物质能和地热能开发利用;优化能源发展区域布局。统筹东中西部能源开发,建设现代能源储运体系,加强农村和民族地区能源建设;提高科技创新能力,组织重大能源科技攻关,依托国家重大工程,推进能源重大装备自主化。

大力调整电力结构主要指改善火电装机结构,加速“上大压小”进程;“大力发展核电”则体现了推进核电建设的政策导向。通过竞价上网改革难以真正推进火电行业运营形势,因此,积极推进电力工业改革,扩大大用户直供电试点范围,规范和完善差别电价制度是更现实、有效的方法。目前火电股估值水平优势不明显,不过未来因为有正面因素推动,会有一定阶段性机会,投资者可以适当跟踪关注。

全国能源工作会议属于“十二五”规划中能源方面的一个细化。根据新能源产业发展规划,在2010年至2020年间,新能源产业累计直接投资将增加5万亿元,这更加提高了新能源与清洁能源股在股市中的热度。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上大压小查看更多>生物质能查看更多>火电行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