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企业正文

中国电建将在黑山共和国建两水电站项目

2012-09-03 13:59来源:中电新闻网作者:孙建立关键词:中国电建水电站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签署黑山共和国莫拉查和科莫尼查水电站项目合作谅解备忘录

8月30日,中国电建集团所属中国水电股份公司与黑山共和国政府在北京就黑山莫拉查和科莫尼查水电站项目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黑山总理伊戈尔卢克希奇、黑山财政部长、经济部长、总理办公厅主任、黑山驻华大使,中国电建集团董事长、中国水电股份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范集湘,中国水电股份公司副总经理曾兴亮等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前的会谈中,范集湘对黑山总理伊戈尔卢克希奇及政府高层代表团访问中国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中国电建集团的组建及综合实力,特别介绍了中国水电股份公司在中国和全球水利水电建设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他承诺中国水电将发挥自身技术优势和成功经验并充分利用与金融机构的良好关系,努力推动项目融资和顺利建设。

伊戈尔卢克希奇总理感谢中国电建对黑山市场的关注,他说将要签署的两个项目是黑山能够在国内同时开发的最大的两个水电站,也是黑山国内的优先发展项目,将争取把项目纳入两国的合作框架中。

卢克希奇在致辞中对中国水电取得的卓越成就表示赞赏,他相信双方的合作定将有着美好的未来。他表示双方除了在水电站项目开展合作以外还应继续加强其他领域的合作。

范集湘在致辞中表示,中黑两国人民在长期交往中结下了深厚友谊,双方在经贸、旅游等领域合作取得积极成果,此次签署的莫拉查和科莫尼查水电站项目合作谅解备忘录,是一个值得纪念的里程碑事件。相信在双方平等互利、精诚合作、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够实现和谐共赢的预期目标,创造中黑合作的新典范。

曾兴亮在致辞中说,凭借在能源、基础设施领域的雄厚实力和丰富经验,依靠公司海外众多融资项目运作的成功经验,中国水电有能力协助黑山共和国政府和企业融资用于实施基础设施建设,为提高中黑两国经贸往来,为促进中黑双边关系作出贡献。

莫拉查和科莫尼查两个水电站项目由黑山共和国经济部主管,项目业主为黑山共和国电力公司(EPCG)。黑山政府计划在莫拉查河上新建4座水电电站,总装机23.8万千瓦;在科莫尼查河上修建一座水电站,总装机16.8万千瓦。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国电建查看更多>水电站查看更多>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