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政策正文

江苏电监办开展需求侧管理监管研究 提高电能利用效率

2012-09-04 09:33来源: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关键词:差别电价电力需求侧管理峰谷电价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发改委、电监会等六部委《电力需求侧管理办法》,进一步加强电力需求侧管理,提高电能利用效率,江苏电监办就深入开展需求侧管理监管工作进行了专题调研。

江苏电监办与美国能源基金会合作,就需求侧管理监管研究进行专门立项,并与东南大学联合成立了课题组。为充分掌握一手信息,课题组在电网企业需求侧管理工作情况全面自查的基础 上,先后赴省电力公司及苏州、常州等地电力企业、能源服务公司、电力用户和研发机构进行了实地调研。

在调研基础上,课题组形成了《江苏省电力需求侧管理工作调研报告》。报告从江苏电力需求侧管理工作现状、需求侧管理工作面临的主要障碍和问题、加强电力需求侧管理的政策建议等方面进行了阐述。从报告内容看,江苏电力需求侧管理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能效电厂机制的建立已经成为重要抓手,峰谷电价差别电价等政策取得了良好效果,同时,电网企业积极落实《电力需求侧管理办法》,并取得初步成效。

报告同时反映出,目前电力需求侧管理虽然处于加快发展期,但实施过程中还存在一些困难,如激励政策不足、企业节能意识需进一步提高、电网企业主体作用尚未充分发挥、合同能源管理实现方式存在障碍、融资渠道缺乏等。报告就加强需求侧管理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建议,一是建立激励机制,二是充分发挥电网企业主体地位,三是落实合同能源管理扶持政策,四是建立有效融资渠道,五是建立节电指标交易市场机制,六是加强全社会节能宣传工作。该报告还就监管机构加强需求侧管理监管提出了建议,一是完善监管制度,二是加强需求侧管理成本监管,三是加强指标交易市场监管,四是建立需求侧管理综合评价体系,五是建立能效监管信息披露制度。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差别电价查看更多>电力需求侧管理查看更多>峰谷电价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