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新乡供电公司:紧急抢修化解市民“水危机”

2012-09-05 11:52来源:河南省新乡供电公司作者:王蕾 赵莉华 黄晨关键词:新乡供电公司抢修故障电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5日凌晨4时,新乡供电公司变电技术人员经过连续60小时的电缆故障排查和紧急抢修,顺利修复新乡市第四水厂故障电缆,及时恢复了供电。

9月2日下午4时,该公司接到抢修任务,新乡市第四水厂正运行的一条进线电缆被挖断。该厂仅剩下一条备用电缆支撑供水用电,若备用电缆也发生故障,将会造成新乡市80%的地区无法正常供水,电缆抢修刻不容缓。

险情就是命令。抢修人员迅速赶到现场,对故障电缆进行处理。经试验后发现,故障点不止一处,便连夜继续查找故障点。由于该电缆为老式油浸电缆,长达2400多米,已经运行25年之久,周围布满了污垢,查找故障点非常困难。抢修人员坚守阵地,克服重重困难,耐心细致的一次次监测、一遍遍试验,终于,在9月4日下午6时确定了2处故障点,开始了紧张的修复工作。

故障点位于一片小树林里,周围密不透风,蚊虫肆虐。抢修队员在两盏应急灯的照射下展开工作。剥线、压线、做中间接头……他们满脸是汗水,额头上的汗珠直往下滴,蛰的眼睛酸疼。但大家顾不上这些,心中只有一个念头,就是尽快修复电缆,恢复供电。

终于,经过抢修队员们的不懈努力,9月5日凌晨4时,修复故障电缆,恢复供电,及时解决了市民的“水危机”。

作者: 王蕾 赵莉华 黄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新乡供电公司查看更多>抢修查看更多>故障电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