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数据正文

辽宁电力检修分公司:集控中心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

2012-09-06 08:41来源:辽宁省电力有限公司检修分公司作者:梁源关键词:辽宁电力检修分公司变电站遥控测试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2日,检修分公司集控中心建设已进入逐步完善OPEN3000系统报警,并根据调通公司提出的新需求开展实施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集控中心工作开展以来,该公司自动化人员针对时间紧、数据零散、UNIX系统操作繁琐等复杂的实际情况,组成了各专业密切配合的工作小组,在相关部门和各级领导的关怀和大力支持下,明晰工作内容,明确工作分工,分别对通道调试、画面格式和节点入库等情况做进一步的调整完善。

据集控中心建设负责人介绍,集控中心采用OPEN-3000基于标准化平台的电网调度自动化集成系统,可与上下级监控系统、电力市场支持系统、GIS地理信息系统、LM负荷控制系统和MIS系统实现信息资源共享。在通道调试方面,中心现已完成对所属变电站的21个101通道和18个104通道的调试工作。在OPEN3000系统画面方面,中心已经完成对21座变电站的一次系统接线图、通讯状态工况图、电压动态棒图、厂站通道工况图,以及21座变电站的29504个光字牌、5909个间隔图的格式进行统一调整和修改。在数据方面,中心已经完成对21座变电站的50107个前置遥信点号和12592个前置遥测点号、811个断路器遥控点号和120个报表的录入工作。

目前,2012年以前投运的 19座500千伏交流变电站近100个开关的遥控测试工作已全部完成。系统数据核对、审查与汇总工作已全面展开,以确保各变电站“遥测”、“遥信”、“遥调”信息与辽宁省电力调度控制中心的信息正确对接。

作者: 梁源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辽宁电力检修分公司查看更多>变电站查看更多>遥控测试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