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会议正文

中国电建召开“境外项目管理一体化平台建设”启动会

2012-09-06 13:26来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关键词:中国电建水电站水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3日,中国电建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姚强在公司总部主持召开集团公司“境外项目管理一体化平台建设”启动会,并传达了范集湘董事长在中国水电股份公司管理提升活动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及新要求。中国电建集团公司海外事业部、战略发展部、信息中心以及股份公司市场经营部、企业发展部、信息中心、海外投资公司以及埃森哲咨询公司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姚强指出,全面提升中国电建集团境外项目的管理水平对我们建设具有较强国际竞争力的质量效益型世界一流综合性建设集团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也被列为中国电建集团公司专项管理提升活动之一。为贯彻、落实马宗林总经理在管理提升活动专题会上的要求, 中国电建集团公司确定以“南欧江水电站”项目作为海外项目管理专项管理提升的试点,并以 “老挝南欧江流域发电有限公司”为主体,开发、建设贯穿境外项目PEPCTO(规划、设计、采购、建设、调试、运营维护)全过程管理、控制项目全部参与方的 “境外项目管理一体化平台 (PRP)”,该一体化平台(PRP)要达到国际工程公司的先进应用水平;实现项目管理数据纵向贯通、横向应用集成;与集团的ERP系统实现对接;并作为电建集团海外项目管理的标准工具,能够异地复制推广,实现高效的管理和决策目的,全面提升集团公司境外项目管理水平。

姚强强调,作为管理提升试点项目,各参建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不能仅仅将“境外项目管理一体化平台建设”看作是为完成管理提升活动的一项任务,而是要严格按照范集湘董事长提出的“管理提升活动要遵循企业价值创造逻辑、强化管理集成创新、打造建筑领域竞争新优势、实现管理效益最大化”新要求,以价值创造为目标导向,切实以“南欧江水电站”典型项目为依托,解决共性、突出问题;形成具有工具型模板的研究成果,把管理理念标准化、量化,能够异地复制推广,以确保每一个项目都能贯彻执行、都能代表中国电建的最高水平、都能代表中国电建的品牌。

会议围绕“境外项目管理一体化平台建设”实施大纲进行了讨论,各参会部门结合自己部门的实际情况就实施大纲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并表示一定按照集团公司的要求,做好自己应该承担的工作,并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做好“境外项目管理一体化平台建设”工作,为全面提升集团海外项目管理水平、开发集团海外项目管理标准工具做出自己的贡献。(任超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国电建查看更多>水电站查看更多>水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