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新产品新技术正文

江苏南通超大型海上风电安装作业平台入选2012“国家重点新产品计划”项目

2012-09-06 14:45来源:南通网 朱晖斌 王振刚关键词:风电安装海上风电风电机组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昨天,喜讯从北京传来,由江苏省科技厅重点推荐,南通中远船务设计研发的“超大型海上风电安装作业平台”项目产品,经国家科技部审查和筛选,成功列入“2012年度国家重点新产品计划”项目。这是中远船务迄今为止获得国家科技部立项的第一个重点新产品项目。“国家重点新产品计划”是国家政策引导类计划,以“加强引导、鼓励创新、扶持重点、营造环境”为指导思想,旨在鼓励企业自主创新,积极开发新产品,通过政策性引导和资金扶持,促进新产品开发和科技成果转化及产业化。“超大型海上风电安装作业平台”是南通中远船务通过“产、学、研”整合企业与高校各类资源联合研发的项目,集海上风电机组的装载运输、重型起重、动态定位等功能于一身,是船舶与海工平台的综合体,是一种全新的超大型海洋工程技术装备。该设计掌握了典型风电安装船的设计与建造技术,相关成果已获得授权实用新型专利7件,通过实审发明专利9件,授权发明专利2件,新申请发明专利17件。研究成果在生产实践中得到全面应用,并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

此次,国家科技部对南通中远船务设计研发的“超大型海上风电安装作业平台”项目进行重点新产品计划立项,将进一步突破我国在风电安装船设计建造核心关键技术上的瓶颈。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超大型海上风电安装作业平台,对促进我国海工装备制造业专业化可持续发展,积极开拓绿色低碳新能源领域,加快推进我国海上风电场建设,打造海上风电产业基地,具有里程碑的意义。

目前,南通中远船务已经形成了该类型海工专业船舶EPC总包生产能力,并已进入产业化实施阶段。已经设计建造并成功交付的2艘世界第二代超大型海上风电安装作业船,产品质量得到了船东的高度认可。正在设计建造的2艘世界第三代超大型海上风电安装作业船“东安吉”系列1号已成功命名,即将交付。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安装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查看更多>风电机组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