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会议正文

电监会与五大发电集团召开电力市场准入监管专题会议

2012-09-07 09:27来源:电监会办公厅关键词:电监会大唐五大发电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5日,电监会与华能、大唐、华电、国电、中电投等中央五大发电集团在北京召开了进一步落实电力市场准入监管制度专题会议。电监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王野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各集团公司执行电力市场准入监管制度的情况,并听取了各集团公司落实电力市场准入监管制度的工作汇报。总体来看,电力市场准入监管工作开展以来,各集团公司高度重视,基本能按照电监会的要求做好工作,但也还存在一定的问题。

王野平指出,五大发电集团不仅装机规模大、从业人员多,而且在整个发电领域影响巨大、历史悠久,具有专业技术扎实、各项管理规范、责任意识强等优势。各集团公司要进一步深刻认识市场准入监管工作的重要意义,积极配合电监会开展市场准入监管工作,充分发挥五大发电集团在市场准入监管工作中的带头作用。同时,应当配合电监会在施工单位持证投标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严格清理整顿有关工程市场,查处没有资质的施工队伍与施工人员。

王野平强调,近期,五大发电集团要按照电监会的部署,认真组织所属发电企业,对接入地调及以上发电企业持证情况排查、挂靠借用资质投标违规出借资质问题专项清理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整改,并举一反三,采取有效措施,严格许可制度的执行,要求所属企业依法持证经营,配合监管机构加强证后监管,建立证后监管的长效机制。

各集团公司表示会后将在公司系统做好会议精神的传达落实工作,全面贯彻落实《电力监管条例》及电力市场准入监管各项规章制度,进一步完善相关工作机制,加强与电力监管机构的沟通联系和工作配合,促进电力行业又好又快健康发展。

会议由电监会首席工程师杨昆主持。电监会资质管理中心、办公厅、政策法规部、市场监管部、稽查局、安全监管局,华能、大唐、华电、国电、中电投集团公司有关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监会查看更多>大唐查看更多>五大发电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