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评论正文

川投能源称暂无意页岩气投资

2012-09-09 20:00来源:上海证券报 田立民关键词:川投能源页岩气水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今年3月完成公开增发的川投能源上半年净利润下降近四成。在昨日的临时股东大会上,公司就近期市场关注的几大事项做了说明。

就近期市场传言川投能源及大股东川投集团涉足页岩气项目,公司明确表态,在四川打造全国最大的清洁能源基地的背景下,川投能源积极致力于雅砻江和大渡河流域开发,目前尚未计划投资页岩气项目。

关于一周前发生的四川凉山州“8·30”群发性地质灾害对二滩锦屏电站工期和造价的影响,公司表示,“8·30”群发性地质灾害殃及二滩锦屏3号营地施工区,受灾的是葛洲坝(600068,股吧)工程公司和中铁二局(600528,股吧)·水电五局联合体所属施工区。根据我国建设法规中“安全管理谁生产谁负责,安全责任谁生产谁承担”的规则,以及二滩公司与各施工单位签订的施工合同中对自然灾害和工程事故责任的约定,施工单位承担自身的损失。因此,本次自然灾害不会对锦屏电站的造价形成较大的负面影响,具体的损失金额有待抢险救灾后评估得出。

至于锦屏电站的工期,公司表示,根据此前的投产计划,锦屏一、二级水电站均计划2013年首台机组发电,2015年底全部投产。不过,在实际施工进度控制中,锦屏一级和二级水电站的机组投产时间都有所提前。据悉,公司正积极力争在今年底就实现锦屏二级电站的首台机组提前发电。

针对公司上半年业绩下滑的状况,川投能源称,主要受今年1至5月来水同比偏枯和社会用电需求疲软等因素影响,导致公司主要发电企业田湾河公司和二滩公司的发电量和利润较去年同期均有所降低。不过,川投能源表示,上半年净利润同比下降39.72%,降幅较一季度的84%有了较大幅度的收窄,公司二季度利润已经有所回升。更可喜的是,从6月开始,来水情况已大幅改善,下半年利用小时数和发电量可望与去年同期持平,并有所增长。同时,随着下游电站的逐步投产,公司2013年可望逐步进入业绩释放期。

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赵德胜称,截至8月底,二滩的利润已达到5亿元,超过去年同期水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川投能源查看更多>页岩气查看更多>水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