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数据正文

华电福新中期利润大增近两倍 重点发展生物质等新能源

2012-09-12 14:56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张培峰关键词:华电福新生物质发电分布式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华电福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华电福新”)在香港召开2012年中期业绩发布会。受华电福新中期利润大增近两倍的良好业绩鼓舞,发布会当日,该公司股价在香港市场低迷大况中逆市受捧,早市大涨10.26%。

作为华电集团旗下主要运营新能源产业的上市公司,上半年,华电福新收入为人民币46.3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1.0%,除税前利润为人民币11.37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98.3%,本公司权益持有人应占利润为人民币7.86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68.1%,每股盈利约为人民币13.1分,比去年同期每股盈利增长166.9%。作为今年港股第三大IPO的华电福新,于6月28日成功登陆香港联交所主板,是中国目前唯一拥有多元化发电资产的清洁能源公司,拥有水电、风电、火电、分布式能源、核电、太阳能、生物质发电的多元化清洁能源。良好业绩领跑同行业,提振投资者信心。

2012年上半年,华电福新继续发挥以水电、风电为主的多元化发电资产组合优势,采取有效措施,以更佳的管理强化生产经营。通过增发电量,争取电价及控制煤价等手段,扩展收入来源,控制成本增长,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和盈利能力。水电板块、风电板块、火电板块和包括分布式能源在内的其他清洁能源板块均实现盈利,整体业绩较上年同期取得大幅增长。水电业务方面,华电福新抓住今年水情较好的有利时机,充分发挥公司水情预报系统和龙头水库调蓄作用,进一步提升了水能利用率。2012年上半年华电福新水电总发电量51.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74.1%。风电业务方面,华电福新继续优化风电项目布局,注重发展质量,并积极推进风电技术的进步和创新,确保行业的领先地位,承担的多项国家及行业标准陆续编制完成并通过审查。2012年上半年华电福新风电总发电量21.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45.6%。火电业务方面,今年上半年,在电力需求走低的大环境下,华电福新积极开展电量营销工作,加强设备运行管理,争取多发电量。2012年上半年华电福新火电总发电量44.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38.9%。

分布式能源及其他清洁能源项目方面,作为分布式能源先锋,凭借在广州大学城项目开发中所取得的经验和优势,华电福新在分布式能源领域内获得大量优质的项目储备可供日后开发,2012年上半年新核准3个项目,装机容量143.2兆瓦。截至2012年6月30日止,华电福新拥有太阳能项目控股装机容量79.4兆瓦,资源储备550.0兆瓦;两个在建的生物质能项目控股装机容量25.3兆瓦,预计于2012年下半年投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电福新查看更多>生物质发电查看更多>分布式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