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安徽包河与神皖能源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为“煤老大”完善电力建设

2012-09-13 15:46来源:合肥在线-江淮晨报 周文丽 李梅 黄晓玲关键词:神华集团安徽发电机组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12日,合肥市区与神皖能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神皖公司以32.26亿元的注册资本金位居安徽省在册企业注册资本金之首。

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是于1995年10月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的国有独资公司。神皖能源有限责任公司是由中国神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和安徽皖能集团共同出资组建而成,2011年6月正式挂牌成立。

神皖公司成立一年内,先后收购了马鞍山万能达、安庆皖江、池州九华三个已运营的发电公司,共8台机组,总装机容量257万千瓦,预计“十二五”末销售收入将达到500亿元。

作为中国神华安徽区域总部, 神皖公司主营业务涵盖电力及附属产品的开发、生产、销售和服务,煤炭的储运与销售,港口码头的开发、仓储与运营,临港铁路的建设与运营,能源技术开发与研究。包河区区长耿延强透露,神皖公司以32.26亿元的注册资本金位居安徽省在册企业注册资本金之首。

神皖能源公司总经理吴优福说,下一步该公司将在安庆建设两台100万千瓦发电机组,“是国内最先进的发电机组,煤耗节能、环保。”

作为中国乃至世界最大的煤炭生产和供应商,神华集团近年来加大了与安徽的合作,其与安徽战略合作项目神皖能源,注册资本金高达32.26亿元。据省工商局提供的数据,这也是我省企业注册资本金的最高纪录。

考虑到安徽发展势头良好,现有发电能力越来越难以满足需求,神皖近年来将在安徽电力建设方面加大力度。下一步他们还考虑在合肥布局物流业,把“煤老大”的各种业态布局完善。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神华集团查看更多>安徽查看更多>发电机组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