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林伯强:中国两三年内不会大规模推广页岩气

2012-09-13 17:00来源:中国钢铁工业协会网关键词:页岩气林伯强节能环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2年夏季达沃斯论坛于9月11日至13日在天津举行,厦门大学中国能源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林伯强表示,考虑到中国缺水状况,两三年内不会大规模推广页岩气

在谈及中国能源创新时,林伯强指出,我还不知道中国是否下定决心要走向页岩气,技术当然是个问题,但是如果下定决心技术是可以跨越的,中国政府如果下定决心,工作是可以做的,但是页岩气也有一些问题,比如它需要很多的水,如果问中国最缺乏的能源是什么?答案是水,而不是能源。如果要使用很多水恐怕就会失败,考虑到中国的缺水状况,页岩气的技术还需要进一步改进,以确保它不会使用太多的水。否则在那之前恐怕中国不会动作太快,我觉得两三年之内恐怕不回答规模的推广。

什么是最大的风险,我想最大的是价格,我这样说的原因回到我们说的创新上,如果我们有能力控制这样一些技术,把新能源的成本极大的降低下来,否则的话不光用什么替代什么,能源的成本都会上升的。

包括一些紧张局势都围绕能源,从这个角度来说,成本是最重要的,对贫穷的国家是无法支付起的,很可能能源的价格也是未来宏观经济的主要指标。

林伯强还表示,中国进行能源创新目前最大的优势在市场,能源需求的增加量很大;第二个优势可能就是研究的成本相对较低。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页岩气查看更多>林伯强查看更多>节能环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