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评论正文

我国风电控制系统技术薄弱 政策支持或将迎来转机

2012-09-20 17:05来源:工控网关键词:风电行业海上风电风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未来全球新能源的竞争将会直接体现在风电行业,大容量海上风机将会成为国内风机发展的趋势。作为极具发展潜力的新能源,风电安全、环保,未来发展不容小觑。

从相关设备方面来看,风机控制系统是风机的重要组成部分。而目前我国风电场经常基本上都是建立沙漠、海上等恶劣严酷的环境中,这就要求风电控制系统具有超高的性能,例如强大的数据存储功能、完善的安全保护功能以及较强的开放性。

风机控制系统由主控、监控、变桨控制系统以及变频系统(变频器)几部分组成,不仅要实现对风机的高度自动化监控以及向电网供电,还需要通过合适的控制实现风能捕获的最大化和载荷的最小化。在我国,风机制造商在这些技术方面比较薄弱,对国外产品依赖性较高。

但是,随着《风电发展“十二五”规划》的出台,我国风机的质量将会得到大幅提高。按照《规划》,“十二五”风电发展投资需求将达5300亿元,政策也将合理制定支持其发展的年度财政预算和电价附加征收标准,确保支持风电发展的资金及时足额到位。

风电行业将会告别粗放式增长模式,迎来新转机。从相关数据可以看到,目前中国风电产业中设备制造领域企业明显减少,“优胜劣汰”已出现效果。

产业集中度会提高整机、配件设备的质量,随着未来风电撞击规模的积蓄稳步扩容,也会拉动企业产品的订单销售。

相信在政策的支持下,我国风机自动化程度将会大大提高,产品和相关装备也会得到质的飞跃,整个行业将会进入新的发展高度。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行业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查看更多>风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