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国际正文

马来西亚欲打造亚洲最大液化天然气交易中心

2012-09-26 10:19来源:中国能源报 刘洋关键词:液化天然气马拉西亚可再生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外媒报道,马来西亚总理纳吉近日表示:“马来西亚计划在边加兰(Pengerang)整体油气规划区斥资13亿美元修建一个液化天然气终端(LNG) ,旨在到2020年将其打造成为亚洲液化天然气交易中心。”

这个称作边加兰独立深水石油的终端,将由马来西亚南部的柔佛州政府、荷兰孚宝(Vopak)公司以及马来西亚戴乐集团(Dialog Group)共同开发。边加兰独立深水石油终端将分两个阶段建设,其设计的液化天然气储存量为500万立方米,该终端将用于液化天然气的储存、装运和再气化,该终端在用于贸易交易的同时,还将用于满足马来西亚本土天然气需求。目前,该项目的第一建设阶段已经正式启动,预计将在2014年一季度完工。

纳吉表示:“边加兰独立深水石油终端将是亚洲地区首个独立的液化天然气交易终端,众多液化天然气消费者能在此储存和交易天然气产品,这将促进整个产业的发展,同时将推动马来西亚成为亚洲的液化天然气交易中心。”

据悉,边加兰独立深水石油终端是马来西亚经济转型基建项目的主要组成部分。2010年,马来西亚决心未来10年斥资4440亿美元来推行经济转型项目,旨在通过提高GDP来缩小马来西亚和亚洲邻国之间的经济差距。纳吉称,这些投资符合我们的近期发展目标,这其中包括高科技、绿色可再生能源技术以及知识密集型产业。

边加兰整体油气规划区将覆盖马来西亚新推出的200亿美元的炼化项目和化工整体项目。该项目预计将在2016年投运,未来其日炼化产能将达到30万桶。边加兰整体油气规划区被视为是新加坡裕廊岛的强有力竞争对手。目前,新加坡是亚洲地区石油行业的价格以及交易中心,主要是因为裕廊岛的储藏能力较强且交易设施较为完善。该岛上有诸多油气公司,如埃克森美孚、壳牌、英国石油公司、德国巴斯夫、日本三井、美国塞拉尼斯公司等,裕廊岛的日炼化能力预计为130万桶原油。

目前新加坡也在大力发展国内的油气储备设施,通过发展裕廊岛地下储油库到2013年新增147万立方米的石油储备空间。裕廊岛地下储油库是东南亚地区第一个深入到地下岩石洞进行石油储备的项目,早在2007年2月份就已经动土建设。

事实上,马来西亚重点发展液化天然气的决心可见一斑。今年6月,马来西亚国家石油公司就同意在马来西亚沿岸建设浮式液化天然气工厂的计划,预计工厂将在2015年正式投入商业运营,届时将成为世界上第一个浮式液化天然气工厂。马来西亚国内石油天然气储备缩减的处境让其备感苦恼,该国计划在未来5年内花费9379万美元来增加深水开采活动,重新开采边际油气田。2011年,马来西亚成为世界上第二大液化天然气输出国和全球排名15的天然气生产国,但该国日益减少的储量迫使其不得不同时进口燃料来满足国内需求。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液化天然气查看更多>马拉西亚查看更多>可再生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