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大唐信阳(华豫)发电机组升级改造项目列入国家年度计划

2012-09-26 14:22来源:中国大唐集团公司关键词:国家能源局燃煤电厂火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国家能源局委托国家电规总院对河南省燃煤电厂综合升级改造项目进行评审。大唐信阳(华豫)发电公司3号机组综合升级改造项目经评估后,被列入国家燃煤电厂综合升级改造项目年度计划。

燃煤电厂综合升级改造工作由国家能源局、财政部联合开展,旨在通过采取成熟可靠、经济适用的先进发电技术和管理方法,实施在役煤电机组综合升级改造,首批共启动1000万千瓦示范项目。中央财政根据实际改造成果给予奖励,对积极实施并取得显著成效的企业,优先支持其所在集团的火电项目建设,给予优惠贷款、优先调度等支持性政策。此举对于提高能源资源利用效率,推进电力行业加快转变发展方式,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具有重要意义,对于提升改造项目实施电厂的综合盈利水平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该改造项目由汽轮机汽封改造、真空系统优化改造、空预器密封改造3个单项改造项目组成,总项目完成后供电煤耗率预计可下降2.57克/千瓦时,年节煤量9330吨标准煤。该项目成功实施后,按照相关规定该公司可获得国家燃煤电厂综合升级改造补助资金数百万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能源局查看更多>燃煤电厂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