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新产品新技术正文

室外防护PM2.5技术获突破 电厂可依靠PM2.5滤片减排

2012-09-27 13:51来源:经济观察网 于华鹏关键词:PM2.5发电厂美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记者26日从“中国空气污染治理与防护意见领袖论坛”上了解到,目前我国室外防护PM2.5技术取得实质性突破。

该技术为能够室外防护PM2.5的绿盾微滤技术,据介绍,其已获美国NELSON实验室检测合格。

“经美国NELSON实验室检测,依靠创新技术研发而成的绿盾PM2.5微滤滤片,能够有效过滤PM2.5空气颗粒,过滤效果高达99%。”康纶纤维董事长赵丹青对记者表示。

据了解,根据该技术研发的口罩目前已投入使用。中国抗菌协会秘书长张迎增也表示,“作为室外隔绝PM2.5的大众生活用品,利用该技术的口罩弥补了室外防护PM2.5的空白。”

PM2.5是指大气中直径小于或等于2.5微米的颗粒物,也称为可入肺颗粒物。PM2.5产生的主要来源,是发电厂、工业生产、汽车尾气排放等过程中经过燃烧而排放的残留物,大多含有重金属等有毒物质,而且,由细颗粒物造成的灰霾天气对人体健康的危害甚至要比沙尘暴更大。

2010年环境监测显示,全国113个环保重点城市中超过1/3的城市空气质量不达标, PM2.5颗粒诱发肺部硬化、哮喘和支气管炎,甚至导致心血管疾病。医学报道,严重灰霾污染七年后就会现肺癌高峰。

有专家也指出,灰霾天里锻炼和运动无疑是“挥刀自戕”,室外PM2.5已成为威胁人类健康的重要杀手。

“利用口罩防护PM2.5,要看两个指标,一个是过滤效率,一个是呼吸阻力,前者保证过滤效果,后果保证通透性,要确保呼吸通畅。”赵丹青表示。

对于投入市场的动因,赵丹青则表示,“去年年底的时候,对PM2.5展开了广泛的讨论,其中就对口罩展开了讨论,那个时候专家得到的一致结论是目前市面上没有有效的防护PM2.5口罩,我们就是在那时有了感触,于是今年正式投入生产进入到这个市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